ATM取10元零钞,多大点儿事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起已有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在部分网点柜员机推出了10元零钞取现服务。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惠州全市共有约800个银行网点完成自助兑零机的布点。你是否觉得柜员机能取10元零钞具有实际意义?你在什么情况下会专门去取10元零钞?近日,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西子**发起民调,有2300多名网友参与了投票。78%的受访者认可柜员机能取10元零钞,不过,41%受访者认为,只有在为了取出银行卡里不足百元的余额时,才会专门去使用这一功能。

银行零钞业务,存的多取的少

近日,媒体报道,佛山等地从8月开始,就有银行可以在柜员机上取出10元零钞,而早在2013年年初,长沙部分社区就有柜员机可以提取10元零钞。“平时也有部分客户会专门到柜台提取零钞,大多数情况是小商铺**来换零*。与提取零钞相比,存零钞的更多,而大商场和银行都有专门存取业务,他们才是零钞的主要客户。”据农业银行惠州分行江北一家支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绝大多数客户还是选择提取面值100元的现钞。

调查结果显示,在柜台,近6成的受访者更倾向于提取单张面值100元的现钞,选择提取单张面值5元的占有16%的比例,排在所有选项人数中第二位。“对于我们来说,办理单张100元的现钞比其它面值的要快一些,而对于绝大多数取款人来说也更方便。”交通银行惠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平时工作中,除非有特别特殊的情况,客户一般不会要求提取零*。”

如果能取10元,顺便来点无妨

虽然从8月开始已经有部分银行可以提取10元零钞,而近7成的受访者并不知道柜员机上可以办理此项业务,“虽然每天花*,但也没有特殊的要求,所以从来没有考虑过是否取零钞的事情,如果真能取的话,还是想去试试。”在真维斯工作的小张觉得,自己平时没有必要专门去取10元零钞。

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惠州全市共有约800个银行网点完成自助兑零机的布点,那么究竟有多少市民会使用这项服务呢?在本次调查中,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选择在每次取*时取一部分备用,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没有这种需求。

不管大家认为柜员机能取10元零*有无实际意义,但有一部分人确实有此需求,那么,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也就是说,大家会在什么情况下专门去取10元零钞?调查数据显示,41%的参与者认为,需要取出银行卡里不足百元的余额时,才会选择取10元零钞,而13%的人则表示,只有新年利是发放的情况下,才会去专门取10元零钞。

既然可以取零*,那么就延伸出另一个问题,到底哪种面额的零钞更受欢迎?调查数据显示,40%的受访者认可10元零钞,23%的受访者则选择面额50元的零钞,选择5元零钞的*少,只占4%,也有21%的参与者选择了1元零钞。

“10元零钞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少于这个面值,那么柜员机里存放的数量就会少很多,毕竟容量就那么大。”工商银行惠州分行江北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认为。

[态度]

10元零钞各有所需

“既然可以取零钞,能取1元更有实际意义,10元在现实操作中和100元的没什么区别。”江北丽日商场工作人员小王坦言,现在大家买东西,很多都采用**的形式,而真正用到散*的,10元面值的零钞也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他觉得这项业务并没有多大实际意义。不过,小王的观点并不能代表绝大多数人的看法,调查数据显示,78%的受访者还是非常认可这项业务的。但同时也有超过12%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实际意义。认为有实际意义的投票者的理由比较集中,85%的受访者认为方便了生活,“肯定意义大,过高速、买矿泉水、买报纸、买早餐等等”西子**网友“wizardli”代表了大多数受访者的心声。而认为“没有实际意义”的理由就比较分散,52%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换取零*的渠道很多”,而且都比较方便;13%的受访者则认为“如今的通货膨胀率导致10元*购买力下降,反而不方便”。

采写:南都记者李立君

南都制图:何欣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