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生儿缺陷病发生率比前年略高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文婷 去年全市新生婴儿缺陷病发生率为16.29‰,而前年的数据是16.07‰。市妇幼**院昨日表示,去年深圳出生的宝宝共有206805例,其中产前诊断发现先天性缺陷病的胎儿和新生儿数量是3368例。

市妇幼**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些疾病中,先天性心脏病胎儿和新生儿的数字为1300多例,约占新生儿缺陷病的1/3。不过因为相当一部分新生儿只是存在房缺等情况,属于比较轻微的先天性心脏病,因此存在过度上报的问题。

深圳新生儿先天性缺陷病的发生率逐年增加。根据官方统计,2003年之前深圳新生儿出生缺陷率约为10‰,十年间该数据已升至16.29‰。市妇幼**院表示,主要是因为产前筛查技术提高以及多种因素导致。不过,因为介入及时,去年出生的活体婴儿中,基本未出现肢体短缺以及β地中海贫血等先天性缺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