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孩子变高大上 抢愿望不遗余力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赵先生上周五一大早就和同事从萝岗赶到海珠某电器城,为孩子们挑选礼物。

南都讯出差途中还不忘致电*愿望的饶先生,将爱心从香港传回来;19岁打工妹月入3000元肩负赡养父母供养弟弟的重担,却还要为困难学子尽点绵薄之力;上一期就准备了1500元爱心款的珍婆婆,本次终于如愿地领到愿望……上周南都连续4天举办互助节,每**都在上演着感人的一幕幕。20个愿望*终被12名读者领走,并全部于上周五实现。

上周中小学开学后,南都启动了2014年南都社区互助节之“关注学子”特别行动,讲述了20个困难家庭学子的新学期愿望。不管是学子想要学习用品还是学子们欲为父母尽点孝心,都吸引了众多热心街坊“落力帮”。

上周五,本期南都社区互助节*后5个愿望见报之日,和前三天一样,也上演了争*愿望的“激烈场面”。认领了18号愿望的赵先生,上周五一大早与同事从萝岗赶到海珠区某电器商场,为孩子挑选礼物。“小林家有多大?他想把空调装在什么地方?”在商场内,他正在挑选空调时,听说还有两个心愿———17号的冰箱和20号的儿童早教机———暂未有读者认领时,赵先生立马决定全部包揽下来并一同实现。赵先生还向南都记者表示:“我那里还有100多个书包,上次去看望留守儿童的时候剩余下来的。如果有小孩子需要的,我可以捐赠给他们。”

“小的时候,我家的生活很苦,要扛柴去卖*,什么都靠自己,没有人资助。到了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想多帮一下别人。”据介绍,赵先生是河南人,10多年前来到广州打工,后在萝岗创办了一间包装材料公司。私底下,他经常关注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带着同事到敬老院做义工,也给山区孩子捐过书包、电脑、体育用品。“我参加过好多次互助节活动了,不过一直太忙没办法亲自完成,经常由同事帮忙选购对方需要的物品后然后快递过去给他们。”

跟赵先生行动同样迅速的还有读者饶先生和国税西区稽查局的吴**,这两名热心人分别*到了16号杰仔和19号小朋友佳佳的愿望,两人表示将在中秋节前后把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因为这些热心读者的慷慨,后面想来*愿望的读者又一次落了空,南都记者只好安慰他们等下一期互助节了。

指导单位:

广东省文明办

广东省民政厅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主办单位:

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慈善总会

*家公益合作单位:

阿里巴巴集团

统筹:

南都记者孔小云

采写:南都记者钟丽婷孔小云杨婷郑雨楠实习生陈婉菁

摄影:

南都记者邹卫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