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评价 社会责任才会“真”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应当说,对履行社会责任的管理模式、管理要求、检查评价和绩效改进等方面有了具体标准,使复杂的企业社会责任评议**只是空洞说教,点滴进步也应获得掌声。社会呼唤更多企业增强和展现社会责任感,参与公益活动,但不得不说,企业彰显的社会责任态度,*先是“自扫门前雪”,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是不可动摇的底线。

如果一家企业总是拖欠、克扣员工工资,或者屡屡爆出质量风波、安全事故,恐怕公益捐款也难免“洗白”嫌疑。展开来讲,获评铜牌企业监督评价的时间间隔通常为12个月;银牌企业为18个月;**企业为24个月,要是“挂羊头卖狗肉”,即使出现类似恶性社区事件、环境污染事故等则一票否决,不能及时摘牌和校正,如何给公众一个“信息指南”?

而企业社会责任感如何,本身离不开数据采集真实、评价体系客观、监管一视同仁。评价主体组建评价小组,要是缺少了公众的广泛参与,没有话语权,只是评级结果可以第三方证书形式呈现,背后无疑闪烁着“闭门造车”的魅影。背离了起码的公正,含了太多的水分,金银铜牌就是名不副实。不是说公众必须具有投票权,但有关企业被投诉、被诉讼,尤其是引发社会公共危机事件,理应建立台账,一项项记录在案作为评价的依据。评议结果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防止某些臭名昭著的企业成了所谓先进。与此同时,根据得分情况评级,也要在**采购、信贷申请、社会活动等方面形成制约。袁斗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