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疑因加班多工资少自杀 QQ留言称一天上班16小时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3日,杨增伟在Q Q上给妹妹杨碧婵留言:“好好照顾妈妈”,随后失联。当晚,家属从派出所获知杨增伟坠江身亡。在杨增伟的社交网络上,到处充斥着对工资低和加班多的抱怨。其中一条留言自称当天工作达到16个小时。

  昨日,记者联系上杨增伟所属的黄埔东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名亢姓经理表示“对此事深感痛惜”,并称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对于“加班成常态的说法”,亢经理称正在调查。

  22岁,坠江

  这个22岁的茂名小伙被发现死在黄埔区东基村一出租屋附近的一条江里。

  妹妹杨秋婵描述,那本是平静的**,她去工厂打工,和哥哥一样。但**妹杨碧婵的电话打来“*****,怕他出事。”

  杨增伟的电话一直关机。当天中午,杨秋婵饭没吃上两口,就跑到杨增伟打工的黄埔宝洁工厂。厂里也没人。杨秋婵报了警。

  当晚6点,她从派出所提供的遗体照片中认出了哥哥。那是杨增伟一贯的穿着:军绿T恤和七分裤,包裹着泡水变白的单薄身体。

  “他很瘦,到工厂之后,经常抱怨自己更瘦了。”

  除了妹妹杨秋婵,杨增伟的家人都在茂名老家。杨秋婵虽然同在黄埔,但是兄妹相聚时间不多。

  杨增伟**的爱好是跳街舞。他在一条Q Q留言上称:“我很喜欢跳舞。跳舞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

  流水线上的工作

  工厂流水线上的这份工作,是杨增伟的**份职业。

  去年3月28日,杨增伟与黄埔东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下称“东区人力公司”)签下一纸合同,从此开始在黄埔区滨河路1号宝洁工厂装运洗发水。

  这是一份劳务派遣工作。这份劳动合同上写着:“甲方(东区人力公司)是一家提供********司,乙方(杨增伟)是甲方根据业务发展派遣至用工单位的派遣劳动者。”

  据杨增伟的表姐戴**称,表弟每月的基本工资是1550元,这是广州市目前规定的*低工资标准。2013年4月到2014年4月的工资条上,杨增伟每月差不多能拿到3000元。“都是加班加来的”,戴**说。

  从去年9月开始,杨增伟陆陆续续在Q Q上发留言,抱怨加班多、工资少。2013年9月21日,杨增伟通过手机Q Q发出一条留言“上夜班,又上16个钟,好困啊。”2014年1月13日,他抱怨工资:“临时工,11块*一个小时,还比我们的工资高”,并附上把货物整整齐齐排放在小车里的动图。

  据戴**称,东区人力公司给家属的答复是,此前已经给杨增伟上了保险,会帮助和跟进赔偿事宜,赔偿金额包括一笔抚恤金和丧葬费。

  昨日,记者联系东区人力公司的亢经理,她表示,对家属的慰问和安抚正在进行,但是一切得等调查后才有定论,包括家属质疑的“加班”。

  采写:南都记者 陈杰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