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博士后 一年两百多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深圳招收博士后获得突破

●19年来共招1174人,目前在站535人

深圳市人社局近日公布,已累计招收博士后1174人,目前在站博士后535人,累计出站639人,全市博士后引进呈逐年增长趋势。

深圳市人社局介绍,深圳自1995年开始招收博士后,共引进博士后1174人,年龄在40岁以下。博士后由各设站单位自主招收引进,通过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依托校本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但纳入深圳管理等四种方式引进。其中,深圳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有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85家,主要分布在企业。经市人社局批准设立的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95家,也主要分布在企业。

博士后在站期间纳入设站单位的人事管理范围,其福利待遇比照该单位同等人员对待或由博士后个人和设站单位通过双方协议商定。深圳市财政每年安排数千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博士后的各项资助,资助单位和个人的补贴达5项,其中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分)站的资助标准*高,达50万元。在站博士后生活补助比较高,考核合格每人每年12万元、总额不超过24万元。

深圳各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进站,按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以及被授权审批博士后进站手续的**人力资源**部门的相关要求办理。经国家或省审批进站后,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备案即可。各事项办事指南,请见http://www.szhrss.gov.cn/szbshgzz/ywzl/.

4种引进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

博士后由各设站单位自主招收引进。

流动站

深圳目前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分别是深圳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深圳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依托校本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但纳入深圳管理

共有3个单位,分别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目前深圳有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85家,主要分布在企业。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批准设立的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95家,主要分布在企业。

5大资助政策,总有一款帮到你

设站单位资助对在深圳正常开展博士后培养工作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分)站及创新实践基地给予***资助,主要用于补贴设站单位为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而购置的设备、仪器及软件资料等支出。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分)站的资助标准是50万元,创新实践基地是20万元。

日常经费补助对设站单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资助,主要用于组织博士后各项考核、**指导、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从2014年7月1日起,标准为每招收1名博士后人员给予5万元的补助。

在站生活补助对在站期间经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合格的博士后人员,从2014年7月1日起,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总额不超过24万元的生活补助。

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对在深圳市从事科研工作,并与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出站博士后人员,给予总额不超过10万元的科研资助。凭工作合同和市人力资源**部门的出站接收备案通知书申请支付*笔资助5万元,剩余部分在履行工作合同满一年后,根据单位对其科研工作考核情况予以支付。

科研工作满3年优惠博士后出站留(来)深从事科研工作满3年,可认定为深圳市***专业人才(后备级),进而可申请享受住房、学术研修津贴等相关优惠政策。

采写/整理:南都记者张小玲

制图:何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