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车怎么就成了“落汤凤凰”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588期)

风光只是一阵,随后变成烫手的山芋;揾食艰难,山芋自己各出奇招养活自己无可厚非。这只是广州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的冰山一角。

2010年亚运会前夕在广州市风光无限地投入营运的100辆英伦出租车,近日因“不务正业”被曝光。城中媒体报道说,这些老爷车由的哥们广派卡片建立起一个“约车小平台”,甚至还有的哥打着“**商务接送”的名义开网店拉生意,更有市民报料在十三行看到这些车跑去拉货。其实当时亚运会一过,这些牛皮哄哄打着为残疾人服务旗号的出租车就已经惨遭冷落,据说曾经长期闲置在出租车公司停车场“落灰”。数年一过,唉!真是落汤的凤凰不如鸡。

尽管现在还有人在用“祖上曾经富过”的心态怀念当年亚运会广州的种种风光,酸溜溜又不服输地。不过,毋庸置疑,以亚运之名广州当年的确是做了好多荒唐事。这怀旧风的英伦出租车可谓算是一件。假如不是亚运会和残运会一起开,这100辆号称专门运载残疾人的英伦出租车就不会来到广州。说白了就是一个面子项目。这批英伦出租车模样古老,与其他样子大同小异的出租车相比的确如亮相的时候媒体所言,成为“广州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这道风景再亮丽也只是昙花一现。*先开英伦车的中国的哥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油耗太高。高大上的英伦出租车排量为2.4升啊,报纸说这款出租车每百公里油耗超过12升!现在我们可以问一句:当初**采购这100辆排量为2.4升的车辆做出租车,这主意是谁出的?谁同意的?再多问一句:有没有抽水?

不过也正是因为英伦风出租车的出身富贵———有**背景———我们就不难理解媒体揭露出来的关于英伦出租车的怪事了:一边是个人承包可以接私活,一边却是**车补照给。怎么说?媒体引述一家出租车公司的知情人士爆料称:“这些车其实等于是承包给了司机个人,平时可以自己接单运营,日常维护费用由个人承担。公司与这些出租车只有两个联系,一个是电召时向司机派单,但也尊重司机个人意愿,另一个就是公司还按以前的方式每个月给的哥2500—3000元的油补和安全奖等补贴,车辆在出现大的维修故障时由公司统一更换维修。”这些事情看起来外人的确不容易插嘴。

很多事情是经不得过几年回头再看的。据2010年11月媒体报道,广州决定采购100辆英伦TX4无障碍出租车,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为残疾人服务。这是英伦TX4至今*大规模的**采购。在交车仪式上,广州有关方面负责人指出,更好地为残障人士服务,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文平等精神,真正遵循了构建和谐社会理念。且不论这100辆英伦出租车在四年后如何沦落风尘,现在有谁去问问广州的残障人士,有了这100辆出租车后他们的出行感到方便了吗?媒体随便举了个例子,脚伤初愈的肖先生,出院前想约一辆无障碍出租车回家,结果却生了一肚子气:他提前打了几次96900都没有约到车,同病房的病友通过业务卡片电话却神奇地约到了。

傲娇老爷车沦落到要去十三行拉货,真的是因为残障人士不需要他们了吗?还是他们没有能力去满足这个市场?常识告诉我们,100辆出租车不是个小数目,残疾人的市场容量的确有限,100辆号称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出租车躺在大多数属于低收入阶层的残疾人身上没法儿活下去。换个角度看,也许**采购这种出租车没大错,但是不必采购100辆这么多。

有一句比较粗俗的网络语言:今天所有的苦逼都是因为当初的吹牛逼。这句话用来形容广州这100辆英伦风出租车的悲惨际遇再恰当不过。风光只是一阵,随后变成烫手的山芋;揾食艰难,山芋自己各出奇招养活自己无可厚非。这只是广州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的冰山一角。的哥们没有理由在你有能力管好这个行业之前———扎炮(编注:粤语,勒紧裤腰带)。哪怕开的的士再高大上,扎炮也是不可能任务,也是没理由执行的任务。□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