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政府设10个工作部门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近日,江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称《方案》)。继两区合署办公后,江海区**机构再次作出调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海分局职能并入区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监察和审计局分设为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区文体旅游局更名为文化广电体育局,将旅游发展职能划入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等。此外,《方案》将严格现职党政**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和退出现职的党政**干部在社会组织任职条件,今年年底需完成脱钩工作。

**部门**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评比

《方案》中提到**职能转变主要从大力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理顺权责关系等方面做出规定。《方案》表示,直接面向基层和群众、由基层**实施更为有效的审批事项,尽量交由基层**组织实施。为了促进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清理现有投资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等等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行政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对**过度“干涉”企业做了明确限制,表示今后**部门将**对企业、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进行评比,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评比亦不被允许。

而在财税体制改革以项目中,《方案》规定需清理规范对企业的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管理制度,清理规范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项目,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基金项目,进一步完善收费公示、听证制度,合理确定征收标准,严格征收管理,把所有非税收入全部纳入预算。

严控党政干部在社会组织中任职兼职

《方案》表示,将重点培育、优化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的社会组织,而社会组织也需逐步进行去行政化和去垄断化改革。未来,将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对于现职党政**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和退出现职的党政**干部在社会组织任职,将严格兼职条件,并规定2014年底全面完成脱钩工作。

3年内9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可网上办理

对于**实现管理方式的转变,《方案》列出了详细的转变进度。对于行政审批事项,没有纳入今年6月公布的本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一律不得实施。

对于**管理信息化,《方案》指出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将拓展和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2015年底前基本连通到镇(街)一级,3年内**各部门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80%以上的社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此外,各部门将梳理其权责清单。今年年底,将公布第一批部门权责清单。

[方案重点]

**机构再做“微调”

继两区合署办公后,结合本地实际,江海区**机构再次做出调整。机构改革后,江海区**设置工作部门10个。

1.完善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职责,**保留区物价局牌子。将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节能减排综合协调职责划入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2.组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区**工作部门。**保留区卫生局、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已完成)

3.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与区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合署办公调整为单独设置,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海分局职责并入区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海分局。

4.将区监察和审计局分设为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单独设置区审计局,为区**工作部门。区监察局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

5.区文体旅游局更名为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将旅游发展职能划入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6.区外事侨务局(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由在区委统战部挂牌调整为与区委统战部合署办公。

7.区信访局在区委办公室挂牌。

[声音]

江海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调整是合署办公的后续改革动作,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大部制机构改革。“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动是工商分局并入安监局,也是符合事权下放的改革方向。下一步要做好的就是按照方案,做好人财物和事权的对接。”

附: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机权设置

区**办公室★

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区教育局★

区司法局★

区监察局★

区社会事务局

区财政局

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

区国土规划和环境保护局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区审计局

区外事侨务局★

区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市公安局江海分局

[设置说明]

A

设置区**工作部门10个。

★区**办公室与区委办公室(挂区决策咨询和政策研究室、区信访局牌子)合署办公;

★区教育局与区委宣传部合署办公;

★区司法局(挂区法制局牌子)与区委政法委员会合署办公;

★区监察局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

★区外事侨务局(挂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均列入区**工作部门,不计入**机构个数。区社会事务局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

B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挂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挂区城市综合管理局牌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C

市公安局江海分局为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