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128教师开展交流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通讯员洪京华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连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江海区委、区**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开学之际,两区教师交流工作也在进行,江海区21所**中小学校共有128名教师参与交流活动,约占教师总数的10%。

目前,江海区共有**中小学校21所,其中**中学2所、初级中学4所、小学15所,另有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4所。由于各种原因,各学校的办学水平参差不齐。为促进师资队伍合理配置和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江海区于2013年**了《关于建设中小学***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实施意见》、《江海区中小学教师区域交流工作实施意见》等,稳步开展教师交流工作。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区21所**中小学校全部开展教师交流工作,共有128名教师参与交流活动,约占教师总数的10%,其中结对交流48人,互派交流44人,轮岗交流36人。

据介绍,今年江海区教师交流分三种方式。一是结对交流,实行“校对校”、“挂钩结对”,各结对学校之间派出教师到对方学校开展上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教学活动;二是互派交流,各学校派出教师到其它学校全职任教,骨干教师、区级以上名师要占一定的比例;三是轮岗交流,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12年或以上的教师,原则上分期分批进行轮岗交流,或由学校提出交名单,进行调整轮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