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乐卷入问题猪油事件 称内地店未涉事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公司澄清称内地餐厅未用台湾进口猪油

近日,一场地沟油风波席卷我国台湾地区并仍在继续发酵。继味全、美心、85度C等知名企业已确认受波及后,昨日又有一家香港食品企业被卷入风波。不过,涉事食品企业纷纷回应称未在大陆使用相关问题油。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广州多家商超并未见涉事食品,不过网络渠道仍在正常销售。

企业撇清大陆在售产品与问题油无关

据媒体报道,日前台湾警方侦查发现,在台湾南部屏东、高雄等地有人以回收的潲水油等废油,混杂制成食用油、饲料贩售,知名厂商强冠公司采购上述劣质食用油,混制成“全统香猪油”贩售。在台湾地区公布超过1200家企业信誉受到影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四家企业涉事台湾“强冠”猪油后,昨日,香港餐饮企业大家乐集团对外表示,公司的一家供应商此前曾使用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猪油制作精炼猪油供给大家乐使用。

据了解,大家乐一直采用南顺食品供应有限公司的“千叶牌精炼猪油”,8日接到该公司通知称,曾将台湾的潲水油用于制作该种精炼猪油,并于今年3月至4月供应大家乐使用。该公司还表示,此前对事件并不知情,现在已没有“千叶牌精炼猪油”存货。另外,大家乐表示已经向香港特区**食物安全中心汇报情况,并会将所有猪油样本送交检验。

昨日,大家乐集团华南总部相关负责人吴**对记者表示,大家乐集团内地业务以拓展大家乐餐厅为主,“内地餐厅使用的猪油主要来自山东,并未使用从台湾进口的猪油”,因此内地餐厅并未受到相关事件影响。

美心食品在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中也表示,香港美心西饼内地分店的菠萝包及所有其他产品均没有使用台湾强冠公司提供的“全统香猪油”或其它食用油。据了解,香港美心已经开始全线回收及销毁涉事产品,为安全起见已改用从荷兰进口的猪油。

此外,味全的大陆总部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客服人员也对记者表示杭州味全未使用台湾地区食用油脂。85度C则称大陆分公司未曾与强冠企业有任何交易关系,也未使用或进口任何该公司的产品,盛香珍、好帝一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多种涉事产品网络渠道仍在售

尽管“全统香猪油”没有销往大陆,但其下游产品仍可能出口。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也提醒消费者慎食通过各渠道购买的可能使用了问题猪油的用户生产的食品。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内商超走访,并未发现味全公司涉及使用“全统香猪油”制成的味全猪肉酥、味全辣味肉酱、味全瓜仔肉等十余款肉松、肉酱产品。好又多、百佳超市可见味全集团旗下的优酪乳、味全乳酸菌及贝纳颂咖啡等饮品,但均标注为杭州生产。在Ole’太古汇店,则有标明为“台湾进口”的味全面筋与味全小菜心出售。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地沟油事件”,产品销售没受影响。

在Ole’超市,盛香珍多款零食产品如盛香珍香瓜子、盛香珍麻辣青豆也仍正常销售,但未见已确认使用问题猪油生产的巧克粒豆奶酥、斯娜普、**奶酥三种商品。

记者还发现,在网上,很多涉及问题猪油的产品仍有销售,如一号店仍在售确定涉事的太阳堂的传统白盒麦芽太阳饼,淘宝上还在售味小宝纯猪肉酥、味全海苔猪肉酥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