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仓库走私倒卖旧服装264吨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一伙人从国外回收旧服装,通过层层转运到汕尾碣石回收处理、倒卖牟利,其中,顺德杏坛雁园工业区的仓库是转运点之一,该仓库被海关查处。

35岁的林某是广东省陆丰市一家货运站的员工。2013年8月,林某在明知旧衣物是从越南走私进境的情况下,受该货运站**朱某的指使,顺德区杏坛镇雁园工业区62号仓库、以及南海大沥另处仓库,进行接收、仓储旧衣物,并伺机将旧衣物送往汕尾市碣石镇,通过朱某交付给黄某等货主。

2013年8月28日,海关缉私警察在上述两处仓库内共查获旧衣物264.1吨。其中,查处顺德杏坛现场的民警回忆称,在该仓库西北角发现打包成块状的旧服装一批。林某则交代,杏坛的货有3车,总共近50吨。案发后,侦查机关依法将以上旧衣物销毁。

一个月后,林某因**犯走私废物罪被执行逮捕。据其供述,去年端午节前后,朱某安排他负责接收转运旧服装和带车,每个月给他4000多元工资。至于货物的来源和流向,林某表示,这些旧服装都是在韩国订货发到越南,然后用小船从越南偷运到中国,再通过物流运到顺德杏坛、南海大沥,*后朱某河将货物转去碣石交给货主,到碣石后再做回收处理或倒卖牟利。另一名案中人称,货通过水路运到越南海防后,由其中一家公司办理通关手续进入越南,同时把集装箱运到越南芒街,再在芒街办理通关手续从越南进入中国。

**审理以走私废物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