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右滩村“社区放大镜”细看身边民俗 揪出卫生死角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实习生王少桃 从9月13日开始,杏坛右滩村社会综合服务站将开展为期五周“社区放大镜”小组活动。据服务站社工介绍,每周六上午,将由两名社工带领6-8名小朋友一起走遍右滩,不仅要认识社区,还要对村里一些“藏污纳垢”的不良生活习惯进行纠察。

社工何淑敏介绍,该项活动主要针对一些周末只能*自在家的小学生,活动通过上课、写生、设计并发放问卷、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如今的小朋友,对于身边的一些历史文化、风俗习惯都已不太了解了。”说起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何淑敏称,右滩是杏坛*早开村处之一,有许多悠久的历史文化,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其*特的历史文化气息,引起他们对于身边文化、风俗的重视,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

此外,该项活动还有另一个“目的”。据社工们介绍,活动中也将让孩子们化身成“小小纠察队”,对于村里存在着一些藏污纳垢的、影响着居民生活的行为,例如右滩存在河水污染等问题,与工厂环保意识及村民生活习惯都有关。这部分活动内容将倡导由孩子们来发现问题,并通过小组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自主地参与,并*立探讨对策,培养孩子们*立思考、*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社工何淑敏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