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珠海市**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昨日正式揭牌并开学,目前共有初一和高一300名学生。据了解,该校系由珠海英利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委托珠海一中管理,用地为市**免费划拨的位于夏湾的教育用地,从2010年至今,这已是第四块**免费用地兴建并投入使用的民办学校。

该校位于拱北夏湾港昌路西、港三路南,投资总额人民币2.5亿元,学校由珠海一中进行实际管理,实行民办公助非营利的办学新机制,学校校长由珠海市**中学校长韩延辉兼任,李革任常务副校长。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均由一中派出,全面负责学校的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教师团队由珠海市**中学面向全国招聘骨干教师组成。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管理模式,设立初中部、高中部和高中**课程部。**课程部由该校与英国荣获国家****学校称号的布洛赫特**学院合作创立。目前开学,学校有初一年级学生、高一年级学生300名,除了珠海本地学生,还有来自港澳以及外地学生。

据悉,2008年珠海市****的《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民办学校的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规定民办学校用地可无偿划拨,解决了民办学校的布局问题。从2010年我市*块**无偿划拨教育用地破土动工,由恒隆集团投资过亿元建设的全国*所民办女子中学开始建设,到目前用无偿划拨土地建设的女子中学、容闳书院、壮志学校全部建好招生,珠海市**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是**无偿拨地的“收官之作”。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