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因病致贫将减免部分医疗费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 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政协了解到,政协江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均已得到承办单位回复,**提案中也不乏诸多针对提案的亮点答复。

《创新扶贫方式,构建对口扶贫有效机制》提案中,承办单位农业局表示,未来将注重行业扶贫发挥的作用,在医疗扶贫方面以台山为试点,形成“一对一”帮扶工作组,因病致贫户门诊、*疗费用减免20%,住院费用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减免20%,对未参加医保的扶贫对象住院***减免500元。

提案:工业园区、企业参与扶贫缺乏激励

去年开始,江门实行本市资源用于帮扶市内贫困村。全市有21个村、467户1798人列为省帮扶对象,59个村594户2293人列为市**帮扶对象。对于一年的扶贫经验,民革江门市委员会形成一份提案,直言其中几大问题。这提案被选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提案。

对于工业园区、企业参与的行业扶贫,提案指出缺乏规划和政策激励,未能很好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此外,目前的扶贫还存在整合**资源和**扶贫广度不够、公共服务和生产生活基层设施建设比较分散等问题。

对此,提案指出,对于能增强贫困村民自我发展能力的产业扶贫,需要新机制增加激励政策,鼓励企业主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行业扶贫。

现状:累计扶贫“双到”资金17625万

对于这一提案,承办单位江门市农业局进行了答复。其表示,截至今年4月,80条贫困村累积到扶贫“双到”资金17625万,其中财政专项扶持资金5023.63万元,整合行业资金有7455.82万元,是所有资金来源中占*多的。

这些资金共完成了项目937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334个,民生工程275个,产业帮扶的有142个。尤其注重对当地的产业帮扶,立足本地,以“公司+基地+农户”和“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帮助当地农副产品进行销售。据了解,80个贫困村已经注册9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72条贫困村发展具有特色的主要产业。

未来:发挥工业园的扶贫效益

市农业局回复到,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将**抓好教育、就业、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对于可以长期发展的行业扶贫,将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对扶贫发挥的作用,加大**统筹管理力度。

目前开平翠山湖工业园扶贫项目已经产生效益、下一步**推进台山工业园扶贫致富楼项目实施,力争年内完成建设,明年上半年出效益。据了解,通过联系有关企业,目前贫困村**转移就业有22301人。

民生方面的帮扶,回复表示将借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明年年底使得医疗、生态、教育、公共交通方面实现初步改善。一直备受关注的医疗扶贫,将以台山为试点,落实《医疗扶贫工作方案》,把帮扶任务分解,建立由当地镇**任组长,村、组干部及1名以上医护人员任组员的“一对一”帮扶工作组,医疗和救助因病致贫户。

[台山试点]

根据这个方案,给因病致贫户门诊、*疗费用减免20%,住院费用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减免20%,对未参加医保的扶贫对象住院***减免500元。并在台山23个贫困村卫生站台所建立“**下乡”制度,安排**定时到贫困村就诊。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