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高富帅装华侨 租奥迪车骗年轻女子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嫌疑人租来的奥迪车。南都记者祝勇摄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刘丽萍 有一个开豪车的华侨帅哥向你借手机,你会借给他吗?近日,一辆奥迪车常在惠州市江北寻找行骗目标,车上的2名帅哥自称海外华侨,以刚回国没手机卡、没银行卡为由向年轻女性行骗。江北派出所民警介绍,8月以来3名年轻女孩被骗3部手机及2100元现金。

一再设局骗卡骗手机

8月15日14时许,小怡(化名)在惠城区江北的富民小学旁等车,一辆银灰色奥迪车在她身旁停下。车上有两个年轻男子,车后座的男子对小怡说他们刚从新加坡回来,手机用的是外国卡,不能在国内使用,希望能借小怡的手机用一下。小怡出于好心,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男子。

打完电话后,该男子又和小怡说要等对方回电话,并邀小怡上车到丽格公寓等待。到了丽格公寓后,后车座男子和小怡讲他在新加坡的经历和事迹,但在回国时他的一批东西被海关扣留了,要交罚款。因没有国内的银行卡,无法取出*,该男子又提出希望能用一下小怡的卡,“他向我借卡,取十几万元的汇款。”小怡再一次出于好心把银行卡借给男子,还陪同男子到附近的建设银行等待汇款。

在建行等待过程中,男子又对小怡说,预约取款需要2小时,罚款必须在16:30之前上缴,“怕银行关门,他又说要打电话给一名姓林的**工作人员。”男子告诉小怡,林姓工作人员同意借*给他,但要到市**去拿,希望小怡在市**门口等一下。同时,该男子称为方便联系林姓朋友,带走了小怡的手机。

在原地等待了30分钟后,小怡感觉不太对劲,到附近商店借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手机提示已关机。随后,小怡马上去查看银行卡内的存款,“发现银行卡里面少了2100元*。”此时,小怡才意识到被骗了。

每月1.1万元租车来惠行骗

接到报案后,江北派出所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车辆信息,立即展开了侦查。8月30日,在原惠州报业集团门口路段,民警发现可疑车辆,办案民警张展军跟踪该车后发现,该车是一辆银灰色奥迪A4,没挂车牌,总是在市**附近绕来绕去,遇到红绿灯便绕道,在看到有些年轻女子时便停车。随后,民警将嫌疑人翟某球(男,28岁,湛江人)、卢某书(男,30岁,安徽人)抓获。

据卢某书供述,他和翟某球从深圳开车过来,诈骗得逞后直接驾车返回深圳。奥迪车是他从安徽老家租来的,每个月1.1万元的租金。行骗过程中,他们会冒充新加坡华侨,谎称刚回国没国内手机号,向市**周围走路的女生借手机,之后借口去市**拿*把事主手机拿走。

南都记者了解到,从8月21日起,卢某书两人利用相同的方式,共行骗3起,诈骗获得手机3部、诈骗现金2100元。另外,张展军对记者说,为提高“行骗得逞率”,2名嫌疑人还特意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全身上下都穿着‘**’,梳着时髦的发型,让女生误认为真是‘高富帅华侨’。”

据悉,被骗女生大多在20岁上下,她们几人都是在原地等待骗子半个多小时后才报的警,但在报案后仍不敢相信自己被骗。“看别人开这么好的车,怎么会骗我呢?”张展**述3名受骗女孩的感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