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登革热出现39例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蚊虫和较多的雨水,让江门市的登革热病例增多。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江门已出现39例登革热病例,其中疫情主要集中在江海礼乐街道武东村,但蓬江区也开始出现*例病例,大多为轻微患者。根据此前省疾控中心的评估来看,江门是登革热疫情高风险地区,其中江海、蓬江、新会三区又被市疾控中心列为高风险区域,将“**关注”。

蓬江区*现1例登革热

记者从江门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点,江门已出现39例登革热病例,其中疫情仅集中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但蓬江区良华新村南附近也出现了今年该地区的*例病例。不过,这些病例病情均较轻,大多属于门诊*疗并未住院,而且已有不少患者康复。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近日,江门市**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全市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市疾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刘鹰航通报了全市登革热疫情情况。据他分析,今年登革热疫情有四个特点:一是流行时间与去年基本一致,今年本地病例疫情*发时间为8月21日,与去年的8月15日相近;二是目前疫情较为局限,主要集中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同时,此次病例临床症状较轻,9月4日前出现的18例病例中,已有15例在门诊就诊,3例住院*疗,目前均已康复出院。

此外,刘鹰航表示,登革热病毒流行的血清型也与去年一致,去年江门市的登革热病毒流行的血清型均为Ⅰ型,因此去年流行过的地方人群对今年流行的血清型有免疫能力。但由于去年礼乐武东村无病例报告,所以今年会出现这么多病例。

疾控部门**关注三区

其实,据省疾控中心此前的疫情通报评估来看,江门的登革热疫情风险评估与广州、佛山、中山同级,被列为高风险等级。

根据往年经验,江门市登革热发病高峰在9—10月。市疾控中心主任刘鹰航称,历年登革热的流行特点显示,江门市的登革热潜伏期较长,存在一定比例的隐性感染病例;加上近期气温适中,雨水较多,适合伊蚊孳生。近日市疾控中心的媒介监测情况也显示,布雷图指数均高于疫情控制标准。

因此,刘鹰航表示目前江门市登革热疫情处于上升期,本地感染病例仍有增加。市疾控中心**也对五邑各地的登革热疫情风险做了评估,江海区、蓬江区、新会区风险等级为“高”,关注程度为“**关注”;开平市、鹤山市、台山市、恩平市风险等级为“中”,关注程度为“需要关注”。

为防控登革热疫情,近日江门市召开了全市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市卫计局局长宋华作出防控部署,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并加强督查。江门市副市长陈佳林也要求市直各单位、各市(区)做好防控和灭蚊工作,各市、区**和财政部门也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落实好工作经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报道

鹤山艾滋病综合防控**区启动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通讯员邓敏思 近日,鹤山市召开了艾滋病综合防***区启动仪式暨登革热和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鹤山市卫计局局长刘驰总结了该市艾滋病防*工作情况,并宣布艾滋病综合防控**区正式启动。同时,刘驰还汇报了登革热、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布置好下一步工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