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4个“问题项目”没有问题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审计报告》之追踪

南都讯记者杨洋日前,东莞市审计局公布了2013年度东莞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其中20亿元的“科技东莞”专项资金,在抽查中发现部分问题。

昨天,市经信局就4家公司“能耗数据不齐全或前后矛盾仍获得200多万元奖励”的情况做出说明。“审计部门关注的**与第三方审核机构关注的**有所不同,审计部门要求提供的材料更加详细和具体,这几家企业未能及时按照审计部门的要求提供完整的资料。经反复核实,这4个项目的审核符合规范、符合程序、符合标准,有关情况已向市审计局进行了详细说明”。

审计报告发现

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的产品产量、综合能耗等数据不齐全或前后不一致,荣文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节能改造项目未达合同标准,共获财政节能量奖励资金218万元。

焦点

1

前后提交数据不一致

涉事公司:新能源公司

经信局回应:企业提交给审计局一级成品数据、不充分

跟进:市经信局到企业现场对相关数据重新核实。经再次核实,该企业2009年-2011年的产品产量数据与企业申请材料中的数据是一致的。

审计部门到新能源公司抽查时,要求企业提交产品产量、综合能耗等有关数据,发现与申报材料中的不一致。原因是该企业产品包括一级成品和二级成品,而提交给审计局的数据准备得不够充分,只提供了一级成品的产量数据,未能真实反映企业的产品产量情况,与申报材料中的不一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经信局到企业现场对相关数据进行重新核实,督促其重新整理相关数据。经再次核实,该企业2009年-2011年的产品产量数据与企业申请材料中的数据是一致的。

2

企业未能提供完整数据

涉事公司:广东理文公司

经信局回应:企业申报的是入厂检测报告数据,审计部门要求提供装港检测报告数据,而后者不能真实反映燃煤到厂区后的热值情况,企业没有保留完整的数据。

跟进:经核实,该公司2011年的“原煤折标系数”比2010年下降是符合实际的。

经信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生产所用燃煤的热值通常经过3次检测,包括装港检测、卸货检测和入厂检测。入厂检测报告的数据较为接近进入锅炉燃烧时热值,能真实反映企业用能情况。因此,该企业申报材料的2009年-2011年综合能耗数据均采用入厂检测报告的数据,且能提供计算“原煤折标系数”的完整数据。而审计部门要求提供的是装港检测报告的数据。由于这些数据不能真实反映燃煤到厂区后的热值情况,企业没有保留完整的数据,因而审计部门认为该公司未能提供完整数据。经核实,2011年的“原煤折标系数”比2010年下降是符合实际的。

3

未能提供产品产量数据

涉事公司:劲胜公司

经信局回应:未及时提供数据,数据本身没错

劲胜公司的产品种类较多,产品数量*大,年产量超过3亿片,且原始材料已全部封档存储,要从档案室里全部查找出来需时较长,因此该企业无法在审计现场及时提供原始数据。实际上,该企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审计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后,对产品产量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并提交了2009-2011年的完整产品产量数据。但审计部门认为该企业提供数据的时间过期。

4

部分路灯亮度

未达合同标准

涉事公司:荣文公司

经信局回应:物联网调光的结果

跟进:这一做法是符合节能减排原则的,也得到长安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认可。

审计认为,荣文公司实施的路灯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有12个路段的路灯亮度未达合同标准。

据了解,该12个路段路灯改造前的平均照度是超过实际需求的,荣文公司在满足照明标准的前提下,对原照度超标的路段进行优化,采用物联网智能控制技术对路灯进行调光处理,适度降低部分路段的路灯照度,这一做法是符合节能减排原则的,也得到长安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认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