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租金贵 有中签外来工放弃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龚萍上周二,雅园新村刚刚迎来了*批公租房的选房者。日前,东莞市住建局对*次公租房选房结果进行了公示。雅园新村公租房**批500多套房源中,选房现场有80户报到,实际抽签选房的人员中,本市户籍家庭70户,而外来务工人员8人。

曾财福是仅有的8名外来工中的一员,不过,他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自己会放弃这套公租房,因为“租金贵,而且不方便”。此前,东莞在**公租房申请办法时,其中“外来工需缴满6年社保”的门槛被不少人认为过于苛刻。

多数申请人选择廉租房

上周二,雅园新村举行了一场选房活动,这是今年来东莞举行的第三次**房选房活动,也是*次有公租房申请者参与的选房。88户意向登记的申请者中,实到80户。有8户没有到场选房,按照规定,他们也将被视为“放弃本次**资格”,两年后才可以重新申请。

日前住建部门公布的选房结果显示,当天实际抽签选房共有78户,其中本市户籍家庭共有70户、外来务工人员共8人。记者统计梳理结果发现,其中只有10人选择了公租房,55户选择了廉租房,另还有13户选择的是经济适用房。

租金贵有外来工称要“放弃”公租房

公租房申请的少,跟租金标准有一定关系。根据雅园新村的配租方案,每类人群所收取的公租房租金标准也不一样。按照每平米来计算,*便宜的只要1元,*贵的则要16元。以一套60平米的三房一厅为例来算笔账,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本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每月租金只需60元,而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每月则需支付960元,两者差距高达900元。

此前,东莞在**公租房申请办法时,其中“外来工需缴满6年社保”的门槛被不少人认为过于苛刻。好不容易迈过这道高门槛的曾财福,却在成功选到一套60平米的公租房后,选择了放弃。昨日,经过了几日的再度思量,他还是坚持放弃的决定。除了认为“租金太贵”外,曾财福说申请的时候没有看到房子,还抱有一丝希望,“如果环境合适,地址近点贵一点也可以考虑”。到现场看房后,他发现选的房比自己现在租住的100平米三房没有优势,“加上每个月的停车费油费,房子小了,还要增加1000块开支”,*终不得不放弃。

八成人选了60平米的两房

在住建部门组织的多次**房选房活动中,此次推出的房源是*大*多的,一共有525套公租房可供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跟其他镇街以一房一厅为主的房源相比,雅园新村的房源中还有三房一厅,这在公租房房型中尚属少见。

不过,从公布配租方案开始,住建部门就宣称,外来务工人员只能申请一房或两房,不能申请三房。这多少令曾财福这样原本冲着三房来的外来工申请者有些失望。从住建部门近日公布的选房结果也可以看出,选两房户型的居多。78户选房者中,63户选择了两房,只有一户选择了一房一厅40平米的公租房,其余都选择了三房一厅的廉租房和经适房。

对于何时能入住的问题,昨日,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房结果公示时间为15日。公示结束并无异议后,配租对象凭《选房确认书》一个月内到雅园新村物业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