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家屋顶建“家庭电站”卖电给国家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在屋顶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如果达到一定规模,有望并入南方电网。资料图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尹辅华 在顺德区**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中,提到光伏应用方面顺德在全国名列**,**于广州、深圳等地。昨日记者从顺德区发展规划和***获悉,威奇电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科达洁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入备案前公示期,如果通过公示,两项目可为顺德每年再增加600多万kWh(度电)。

目前顺德各镇街中,北滘以3个项目占总数和总容量数**:该镇太阳能光伏项目由美的集团负责,设置在32.98万平方米的厂房顶部,是目前亚洲单个厂区*大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32兆瓦。

此次公示中提到的威奇电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将建在北滘镇,这个位于北滘社区的项目总投资达1100万元,将利用现有屋顶2.5万平方米,建设1.3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36.56万kWh。

而另一个备案前公示项目将建在陈村镇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其总投资额将达到3808.4万元,它将利用7万平方米的屋顶,建设4.5兆瓦光伏发电设备,其年发电量将达472.7万kWh。

顺德区发改部门一工作人员称,全区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5个,5个在建。除**帮扶企业搭建光伏发电项目外,当地市民也参与光伏应用项目。近日一住大良金桂花园的市民在自家别墅屋顶建成一个小型光伏电站,而这个“家庭电站”已与南方电网实现并网,意味着该电站发的电不仅可供自家使用,还可卖给国家,这也是佛山市*个实现并网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