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名高官当过老师 盘点领导们的从教经历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前夕,深圳市**为**校长、教师颁奖。台下是老师,台上是曾经的老师。据悉,包括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市委常委张思平、副市长唐杰、吴以环等在内的市**,都曾当过老师。

  **,教育线上一行家

  *广为人知的,自然是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与教育的渊源了。民间有人称他“王博士”,有人称他“王教授”。

  1978-1988年,**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博士学位。1988年毕业后,他留在南京农业大学任教,而且在当年年底就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出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并晋升为教授,可谓仕途、学术双丰收。一直到1997年,**才离开大学,出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后来他还曾担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与教育的缘分颇深。

  正是有了这样的渊源,深圳教育界与**的距离拉近不少。

  2010年9月1日,履新市委书记不久的**来到深圳实验学校,即兴用小提琴为师生演奏一曲。深圳教育界人士透露,**对教育非常熟悉,有自己的一番思考。2011年开学日,到深圳小学、深圳中学视察的**,还谈了他对素质教育的理解。他说,素质教育是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心理健康、快乐、开放,具有基本的学习能力,对社会、对自己、对家庭负责,心智健全的人。

  学历高、任教多年的**英语也很“溜”。他到深圳中学视察时,曾与该校的外教“无障碍”交流。在日前举行的深圳市窗口行业英语演讲大赛上,**现场飙英语两分钟,引来阵阵掌声。此外他也重视对先进教育理念的宣传。2012年11月,深圳创办的《南方教育时报》,就是**亲自选定的报名。

  他们,曾经留校任教过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深圳市的**班子中,当过教师的还有数位。

  今年初,原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李铭调任南科大,任党委书记。很多人惊讶其转变力度之大,其实李铭大学毕业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当过多年讲师、副教授,可谓教师出身。与他相类似的,还有现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副市长唐杰,他们都是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张思平在湖北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当过两年半教师,后来到社科院读研究生。

  唐杰在南开大学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后来还拿到该校经济学博士学位。

  多位女**也曾教过书

  除此之外,深圳市的多位女性市**,都曾情牵教育。

  现任深圳市政协主席的王穗明,曾经在广州市第四十八中学担任辅导员、教师,还在广州市钟落潭学校当过教师、副校长。

  曾担任深圳市副市长的闫小培,从政前在中大工作达13年之久,从讲师晋升到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开资料显示,她主要从事城市地理学和经济地理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发展与城市化、区域发展与城市规划、城市土地利用、城市内部空间结构等。她是多个学术项目的主持人。2004年,48岁的闫小培出任深圳市副市长,媒体称,闫小培作为女高知官员的代表之一,为政坛带来新元素。

  无独有偶,现在分管教育的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也曾经在高校工作多年。更巧合的是,她的大学专业和**的专业一样。

  1978年,**考入江苏农学院,就读于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79年转入南京农学院,连续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研究生期间,主要学习与研究领域为农村资源经济、发展经济的理论与政策。而吴以环是1980年考入安徽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后来她又到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读研,毕业后曾在中国科技大学系统科学与管理科学系任助教、讲师达4年之久。 南都记者 庄树雄

  **

  广东省委常委 深圳市委书记

  1988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当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出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同年晋升为教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批准为博士师导师。

  王穗明

  深圳市政协主席

  曾在广州市第四十八中学担任辅导员、教师,还在广州市钟落潭学校当过教师、副校长。

  张思平

  深圳市委常委 统战部长

  大学毕业后在湖北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当过两年半教师。

  李铭

  原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南科大党委书记

  毕业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当过多年讲师、副教授。

  闫小培

  原深圳市副市长

  曾在西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校任教,其中在中大工作达13年之久,从讲师到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唐杰

  深圳市副市长

  在南开大学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后,留校做教学、科研工作,后拿到经济学博士学位。

  吴以环

  深圳市副市长

  1980年9月,考入安徽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后来到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读研,毕业后曾在中国科技大学系统科学与管理科学系任助教、讲师达4年之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