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道菜都不好看,每道菜都那么好吃最不讲究造型的客家菜,只拼味道就赢了!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肉紫菜卷金山麦包

●“吃货团”第13期

●金山客家王

●地址:公明红花中路(宝明城大酒店对面)

●简介:金山客家王,这里不仅有传统客家菜,还对菜品进行不断改良创新。很多食材都是从家乡运来,餐厅的决心就是做正宗的客家菜。

肉质紧实的金山绿鹅,太有嚼劲了

客家人注重汤水,俗话说得好,吃药不如吃肉,吃肉不如喝汤。本来好的汤就是鲜美可口、易于消化的美食佳品。时值天干物燥,人们很容易上*,*需要靓汤滋补。金山客家王的五指毛桃猪肉汤*树一帜,喝起来既有传统猪肉汤的鲜美,又有海南椰子汁的甘甜。客家人自古以来,有采挖五指毛桃根用来煲鸡、煲猪骨、猪肉汤作为**汤饮用的习惯。用五指毛桃煲鸡、煲猪肉汤其味道鲜美、气味芳香、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对支气管炎、气虚、食欲不振、贫血、胃痛、慢性胃炎及产后少乳等病症都有一定的作用。

金山绿鹅,真是非常诗意的名字,同时也是金山客家王的招牌菜之一。鹅要与其他药材同时放进砂锅里熬制;味精要在快起锅时放;大*烧开以后用中*焖熟。不久,便成了一道美味可口的卤水鹅。肉质很紧实,嚼劲十足,肥而不腻。秘制酱料酸酸甜甜,回味无穷。

相貌粗犷的麦包,有着细腻的馅料

餐厅有一道“神菜”———紫菜卷。听着普通,居然也是大厨的得意之作。某天,大厨心血来潮跑去附近的香港大手丁餐厅吃饭,一口咬到他家的紫菜卷深感美味。于是他灵机一动,开发了一个客家版的紫菜卷。原版食材用的是米饭、青瓜和黄瓜,蓝大厨改用猪肉、胡萝卜和蟹棒。先将猪肉切碎后再打成胶状,用手捏成椭圆形,在其中嵌入切碎的胡萝卜丝和玉米,把蟹棒放在*中间,*后蒸熟上菜,便大功告成。

还有金山麦包。在这个热爱粗粮的时代,小麦包横行餐饮江湖。金山客家王的金山麦包采用了全麦面粉。据说,全麦面粉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适量补充这种纤维可有效降低胆固醇,不但如此,膳食纤维还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病症。这款金山麦包,加入红糖,味道甜美,而且纯手工烹饪制作,每一口都是浓厚的家乡味。

食客点评

孔富资:我*喜欢那道招牌菜———**肉。从外观上来说,白白的肉片上镶着金黄的蛋黄,很有食欲;从味道上来说,肉质鲜嫩、弹牙爽口,令人食欲大增。还有一道回头鱼,名字起得真不错,希望客人吃了会成为回头客。蒸出来的鱼肉口感光滑,有嚼劲。

赵珍:我觉得那道紫菜卷很好吃。不过,*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道**肉,毕竟咸鸭蛋黄真的很下饭。

胡均平:**肉是真不错,肉质可口,而且原汁原味。咸鸭蛋黄很好吃,令人食指大动。除此之外,还有那道金山绿鹅,卤水做得很好,不比其他地方差。

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 韩志强

实习生 甘明彦

大厨的礼物

厚厚一层豆芽是“**肉”的点睛之笔

大厨蓝水雄,已有十年的从业经验。他*得意的作品是**肉。每一片猪肉的正中央都有一个夕阳般圆润金红的“小太阳”,一款非常美味的猪肉片煨蛋黄。

具体做法是,首先用细小的管子插入生肉片中;然后,通过管子将打好的蛋黄输进去;*后,用牙签封口。整个过程十分严谨,要求厨师要集中注意力和有细致的手工。

这道菜肉质弹口不肥腻,特别下饭。尤其是看到大厨在肉片底下铺着一层厚厚的黄豆芽,整道菜看起来真的很像“**”版的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