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有麻烦?找老李 他是会做红烧肉的热心人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T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海馨苑小区

李平渌

天气太热了,在小区巡查一圈,李平渌的衬衣后背白花花的一片,晒出汗渍。“老李,*近可好?”有熟识的业主出门,迎面看到他,笑着打声招呼。“还好,老样子。去买菜啊?”老李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擦了擦汗,衣服**要汗透几遍。

600度近视眼却有一双“*眼金睛”

虽是600度近视,但有着一双*眼金睛,小区一举一动,尽在老李的掌控之中。来,大家一起说说,老李有何闪光点呢?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小区客服中心主管江佩伦先打头阵,老李啊,主动服务意识可强了。举几个例子说明哈。比如,好几次晚上十一二点,有住户投诉噪声扰民,此时客服早已下班,通知老李去瞅瞅,他二话不说,即便已经睡了,穿衣爬起来。现场贴耳听听,声音从哪家传来的,找到声源,再上门查看。“不管找得到,还是找不到,他*后一定会跟投诉的住户有个反馈,并继续后续跟进。”嗯,做保安这个服务行业,一定要有服务精神。

在小区做保安三年有余了,很多业主基本都认识老李,有啥事,指明要老李来处理。7栋一户业主出门时钥匙忘家里了,咋办?还是让老李来想想办法吧。真算是找对了人———和业主商量后,老李找来一架长梯子,爬上二楼这户人家,翻窗而入,从里面打开门。老李这个人好说话,无论啥事不会斤斤计较,人也厚道,所以,业主们愿意找他帮忙。

久而久之,老李的声名在小区传播开来。物管本来就是个服务行业,老李不会讲什么大道理,更不会夸夸其谈,用实实在在的细节,获得业主和同事的****。同事们提及,遇到业主手上提着东西,又牵着小孩,老李一定会上前,搭把手,送到电梯。这就是大家一致认可他的“主动服务意识强”之说的来由。

保安工作琐事繁多。年轻人难免有时略有怨言,大家却从没听过老李发牢骚。下了班,张贴通知告示;有业主家煤气打不燃,得去看看;需要保安解除**等等,事无*细,只要找到老李,大可放心,几年来从没听到一句“让别人去吧”“我有事”诸如此类的推脱。他总是乐呵呵的,去的路上生怕跑慢了一步。

吃过他做的红烧肉,去餐馆再也不点这道菜

老李有多老哦?今年47了。不是小区年龄*大的保安之一,也是之二。来深圳打工前,他在湖南醴陵供销系统工作了多年,单位效益不好下岗了,遂出来找个饭碗。

话说,海馨苑保安中,老李可是厨艺了得,做湘菜那叫一个专业。其实,没做保安前他在福田一家湘菜馆做厨师。同事们吃过他做的红烧肉、小炒黄牛肉,从此再也不愿意在餐馆点这两道菜了,都没老李做得味道纯正。还有老李煲的老*靓汤,都说是喝过的*美味的汤。闲时,同事们会邀请老李去家里露上一手,请教请教厨艺要诀。喝口水,稍稍凉快,老李又要去忙活了。

保安提示

如何与业主打交道?多些微笑多些耐心

为何老李能在小区业主间广受欢迎呢?在他看来,除了用心服务、工作不计较,也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的。比如,要用心记住业主的身份职务和车辆牌号,遇到了主动微笑着与他们打招呼,不要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其实业主一般在小区没有太多熟人,能够获得他们的信任,也是业主愿意看到的事,作为保安力所能及为他们做好服务。其次,即使业主对你的帮助表示感谢,尽可能不要到业主家里去,个人不要接受业主的馈赠,树立自己的形象。另外,即使遇到百般刁难的业主,不要急,耐心解释,不卑不亢,把不能做的事反映给主管,不要与难缠的业主发生冲突。

作为保安,无论是门卫还是巡逻中,一定要把小区业主当家人,以诚相待、热情对待他们,特别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业主,上前帮一把无妨。凡事换位思考,业主与保安一定能够关系处理融洽,少些矛盾。

采写:福田通记者陈铭

摄影:福田通记者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