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娃身怀绝技 陶土+废品=艺术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风》 作者:郭靖 辅导:沈铭铭《爱运动的小奶牛》 作者:黄宝莹 辅导:李罗《瓶趣》 作者:张馨元 辅导:肖倩《勇士》 作者:梅恺思 辅导:李罗

一块普通泥土,经过拉坯,渐渐变成了杯、盘、碗、罐;在光影下,手指或伸或屈,或握拳或张开,熊猫、变形金刚、美人鱼等的形象就栩栩如生了。今年夏天,福田红岭中学迎来了13名来自美国美乐高中的小客人。为了扩大学生的**视野,加深学生的**理解力,在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中,美国学生与结对子的学生同吃同住同上学,其中有一堂课是安排到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学做陶艺。

该校陶艺社团的学生个个身怀绝技,一坨软陶在他们手里,眨眼的功夫就能变成猫头鹰、奔跑的鸵鸟、自由女神、精致的花瓶等等。据了解,该校陶艺跟其他学校不同,更注意软陶与环保材料的融合,比如利用废金属、旧酒瓶、碎碗等,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变废为宝。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办,红岭中学的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许多陶艺项链和展示品,送给前来参加大运会的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采写:福田通记者 **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