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展鹏足球场其实是一次深圳人的民意表达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即将被拆除的莲花山展鹏足球场,在本周成为一件公共事件,引发各方关注和热议。这座地处中心区的球场,位于莲花山脚下,是深圳球迷的共同回忆。10年来,每一个热爱足球的深圳人,要么在这里挥洒过汗水,要么乘车经过时忍不住瞅两眼绿荫场上的小伙伴。可是所有的惋惜都无法改变它的命运,一幢百米高的商厦将在此处拔地而起。

球场的命运如此牵动人心,关键还是因为,在深圳订个足球场地真不是件容易事。有球迷反馈说,很多时候,为了订上一个球场,一周要打N个电话,因为大部分场地都是学校所有,而在放学后和休*****社会的球场预订大多是不受欢迎的。有数据显示,福田有200万人口,真正向社会开放的球场只有9家,也就是说,大概20万人拥有一个球场,这下你明白了吧,拆了一个展鹏足球场,为何会引起球迷与市民的强烈关注,那可不仅仅是一份怀旧的记忆,那拆的更是对足球的热爱啊。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次事件也有让人欣慰之处,那就是对于公共事件的关注与表达,深圳人此番表现可圈可点。有些表达未能达成所愿,但深圳人并未因此放弃了努力。******人们插上足球场的铁网围墙上,深圳市民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来为足球场送行,情绪被献花感染,不少开车前来的年轻人纷纷站在插满花朵的围墙外拍照留念,大家的脸上都写着伤感。

有表达诉求的冲动、有发出声音的通道、有相对开放文明的**,更有旗帜鲜明为各方呐喊的媒体,对比本周深圳各家报纸对此事的连续报道,角度多元,甚至同一家报业集团的两家报纸持**对立的观点,你还能说,这是一座冷漠又缺少文明的欲望都市吗?

说起这座城市的**精神,1992年大学毕业分配来深圳的大叔颇为不屑。这位体制内的**男文青告诉我,那时候的深圳才是乐土,人少、干净、工资高、免税、特区,虽无ND但也没有迎客松。

我没见过那时的深圳,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现在着迷。没错,现代与蛮荒、繁华与赤贫、文明与鄙俗、开放与腐朽、**与低能、进步与**在这里共存。你可以说它是个怪胎或者奇葩,但你无法否认的是,它的复杂给予了这座城市更勇敢、更**的表达。不经意间,它流露出的热心、慷慨、包容,是否也会让你的嘴角微微上扬?

而事件依然在发酵中,市规土委*近就表态了,福田三公园绿地均已拟建运动场地,包括在拟开工建设香蜜公园内,已明确安排部分球场等体育设施,具体设计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在深圳市中心公园内增设约20000平方米(约4个足球场大小)的用地作为露天体育场地,可用于安排足球场地等各类体育活动设施,现该方案已取得一定进展;研究在莲花山等公园用地内增设少量露天体育场地的可行性。这个决定,相信**起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与其指望学校开放体育场馆带来的各类社会问题,在公园内安排体育场地,这条路似乎更走得通。

本版采写:福田通记者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