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求“智” 营销求“新”双管齐下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数十款自主品牌轿车扎堆上市。图为去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吉利KC概念车。CFP供图

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豪车调整售后价格后势头更猛,自主品牌的前景备受考验。未来是悲观还是乐观?各路讨论展开多时,日后格局仍无法明确,破局之路更显艰难。可喜的是,短暂沉寂后是一波犀利的攻势。新近上市的自主品牌新车,以及一波又一波的卖力营销,正告诉你,自主车企正在筹谋新一轮反击,无论产品还是营销,**的尝试在进行。

1-7月上市新车多达数十款

市场份额十一连降的自主品牌一直很想干一番大事,出新车是*直接的方式。今年1至7月,自主品牌上市新车达几十款,希望带给车市另一番惊喜。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进步明显,性能上也逐步逼近合资品牌。

比如今年来开足马力调整战略欲夺回**的吉利就推出新帝豪,并将其作为*款搭载1.3T及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G-link吉利手机交互系统和WIFI等时下热点配置的车型,欲在该款车上集中体现吉利的核心竞争力。且新帝豪锁定的是逐步成为购车主力的85后群体,希望带给他们更智能的操控系统和更时尚动感的外形。根据深圳深意帝豪的数据,目前新帝豪的客户也多为IT界年轻人和中小企业主,“他们普遍希望有更智能先进的配置和动力系统,”深意帝豪总经理蔺万焕称。

“更智能更先进”是近两年新车一直强调的主攻方向,江淮瑞风S3也以更智能的配置亮相。作为江淮旗下*款小型SUV,瑞风S3同样希望为85后购车群体带来惊喜,“就是让我们的消费者能获得更自由驾驭的满足,和更高科技的操控感。”江淮汽车广东商务中心总监谢长江表示。

创新营销是自主品牌竭力铸造的第二把剑,从*近推出的几款自主品牌新车看,营销战已经升级。

新帝豪推出后,吉利车主学院正式启动,日前其已在成都和广州分别开启,学员招募仍在继续。这种略带“噱头”且更为创新的模式要突出的就是新帝豪更为先进的技术。江淮则用更符合85后审美和性格需求的网上新车发布会和更接地气的情景剧让瑞风S3在线上线下闪亮登场。

求新求变并更为贴近地气的营销策略是当下车企的共识。无论是车主学院还是新车发布会情景剧,自主品牌在期待市场的赞赏。

对销量刺激作用明显

如果从直接的销量数据来看,自主车企的努力收获了不错的成果,新车为各自主车企带来的销量较为可观。

数据显示,新帝豪上市后在深圳地区表现出色,“8月我们单店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一个月可超300台,其中贡献*大的就是新帝豪”。而江淮瑞风S3上市十天后也随即突破4000份订单。如果拓展至其他品牌,8月份,奇瑞汽车月销量达36156辆,同比增长15.3%。其中瑞虎SUV系列产品占五成,创历史新高。深圳北方鹏盛总经理**称,目前奇瑞销量一直向好,新车推动淡季销量也成倍增长。

自主品牌期待新祭出的产品有所成绩,市场也在等待惊喜。现在看,曙光似乎正在显现。

而除了上述竭力打造的“新”概念,各自主车企在接下来的营销大战里也表现出昂扬的斗志。深意帝豪总经理蔺万焕称,目前针对新帝豪的营销活动正*热进行,除了厂家组织的车主学院,各经销商每周也都会组织推出各式试驾会、品鉴会等,让车主真正感受到新帝豪更为强劲的**力和省油特性。而且,现在针对新帝豪的试驾活动会倾向于安排更长的试驾里程,“为的就是更深层次了解新帝豪性能。”

[业内观点]

与合资品牌差距在缩小

现在看,自主品牌正竭尽全力寻求破局。当然,破局不容易。个中原因多重甚至“复杂”,而对于自主品牌,目前消费者较多的认识还是质量和服务等方面都需要提高。

不过*近也有为自主车企正名的声音。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自主汽车发展**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引述了一项**的新车质量调查说,其实过去十年里,我国自主品牌新车3个月到半年故障发生数减少了8倍。“经过十余年的磨练,自主品牌已接近或达到洋品牌的水平。”

深意帝豪总经理蔺万焕也认为,目前自主品牌的服务质量“其实和合资品牌差不了多少,因为双方的竞争一方面让自主品牌学习了经验,另一方面更激发了自主品牌的斗志。之前自主品牌产品更新慢,且缺乏挑大梁的车型,但新帝豪各方面性能都已经更加完善。”而在深圳,“车商的服务相对较为规范”,且在各地限购之后,深圳强大的消费力更加凸显。

而在知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看来,自主品牌当下*重要的或许就是在和国外品牌的合作中积累经验,逐步形成在市场、技术、生产和成本等方面的资源和能力,从而在新车热度过后继续稳固市场占领份额,“不要着急或强调要超越别人,还是应该先打好基础。”采写:南都记者张洁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