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力推广V2V技术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新鲜事

近日,美国**正计划强制要求汽车厂商应用V2V(vehicletovehicle)技术,也就是让汽车之间建立联系,希望借此帮助公众避免交通事故或是减轻交通事故的损害。

V2V技术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我们得以提前获知附近车辆的行驶状态(包括路线、速度、位置等),做到心中有数,抹去潜在的安全风险。比如,通过交叉路口时,如果车主能够提前获知其他车辆的状态,那么就能减弱盲点的影响,避免发生意外。

TOSA系统成功试运行电动巴士实现“秒充”

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交通中心和ABBSécheron等公司联合研发的TOSA巴士系统日前已成功试运行。

当电动巴士驶入站点,TOSA系统就会通过机械臂将巴士顶部的电池设备和站点的充电装置连接起来。只需15秒,电动巴士就能补充完抵达下一个站点所需的电量,无需再为续航里程长短、充满电的耗时而苦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