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紧急部署防控登革热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今年以来,江门地区登革热病例为18例,发病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台山市有1例,被评估为风险等级为‘中’的地区。”9月5日上午,台山市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全市迅速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控制疫情,**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按照方案,9月4日至9日全市开展了统一灭蚊行动,10日之后每周灭蚊一次,一直到10月底。副市长陈翠芹参加了登革热疫情防控会议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江门疫情严重,台山风险等级为“中”

据台山市卫计局副局长伍红灯通报,9月3日省**组织了登革热疫情严重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等四市召开了专题会议,针对当前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形势。

据统计,2014年截至9月3日,江门市今年报告登革热病例18例,发病数是去年同期(9例)的2倍。台山市2012年11月中下旬,汶村镇从柬埔寨返乡劳工中发现一宗登革热疫情,确诊病例5人;2013年台山市白沙镇岗美村出现*例本地登革热病例;2014年4月份台山再发生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9月2日上午,省疾控中心主要**和相关**到江门市检查指导,认为江门市登革热疫情,除了江海区礼乐街道发生之外,很大可能在其他区域都会发生,必须大范围开展防控工作。经**评估江门市市区的登革热疫情风险评估为高风险等级,开平市、鹤山市、台山市、恩平市风险等级为“中”。

全市将持续大范围开展灭蚊行动

针对登革热疫情,台山市卫计局近日做出部署,9月4日至9日为全市开展以灭蚊为**的爱国卫生行动周活动。根据省疾控中心**意见,*大限度地有效杀灭带毒蚊幼虫和成蚊,特别是要**整*建筑工地、花卉苗圃、废品收购站、废弃旧厂房等**隐患场所。卫生行动要求做到区不漏街、街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已发生疫情的地方,对疫点每3天进行一次喷杀成蚊,每次至少喷杀3遍,10日后每周一次;警戒区每周进行一次喷杀成蚊;每日对**场所进行喷杀成蚊,直至该疫情终止。没有能力和技术的村(居)和单位,也要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除四害消专业队开展灭蚊行动。

台山市副市长陈翠芹在讲话时指出,对存在较为突出的蚊虫孳生黑点,不进行整*的要坚决曝光。针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蚊虫孳生黑点问题,要立即跟进整改,同时进行自查自检,消灭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黑点。

同时,医疗卫生单位在防控工作中,如不及时发现病人、不及时报告疫情、不认真收*病人、不做好隔离*疗等工作,单位主要**要作出检讨,要扣除分管**和有关责任人的奖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