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筹40万 再帮扶自闭症家庭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爱心短波

南都讯记者** 关注自闭症孩子社会一直在行动,中秋节前惠州市慈善总会刚刚为惠州市区两所自闭症学校的孩子送去中秋礼物,昨日又再次为这些家庭送去慰问金。此次惠州市慈善总会一共组织了超过40万元的资金慰问这些家庭。

当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和市残联将25.2万元慈善救助金发放到市护苗培智学校的患儿家长手上。“社会的关注给我们这样的家庭很大鼓励,让我们更有勇气陪着孩子坚强走上健康成长的道路。”正在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陪孩子上课的自闭症患儿明浩的母亲满怀激动。当天上午她和其他53名患儿家长同时意外获得一笔救助金。在另一所培训机构,惠州市手牵手特殊儿童培训中心,通过惠州市慈善总会的牵线搭桥,当天德赛集团定向给中心的34个自闭症患儿困难家庭捐赠了15.4万元。

“救助金分四个档次,两千、四千、六千、八千元,根据患儿家庭贫困程度不同给予救助。”市慈善总会副***曾焕添介绍说,救助资金是从大病救助的专款基金里拨出的,按大病救助的要求,困难家庭住院*疗,自费部分超过3000元以上的可以申请救助,自闭症患儿困难家庭由于情况特殊,没有住院,但是每月其家庭承担的培训费用较高,很多患儿就是因为家庭支付不起康复培训费而中断培训。

“我们换了一种方式,申请了一笔救助金给自闭症患儿困难家庭,希望通过这个举动引起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关注这个群体。”曾焕添介绍说,有意愿向自闭症患儿困难家庭捐款捐物的热心人士和企业,可到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或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市慈善总会电话2870000咨询。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