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起诉博罗县国土局不作为 家禽厂毁林占地只处罚不执行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多时间,立华家禽仍然违法,而博罗县国土局只处罚不执行,给国家、集体、村民个人带来严重损害,是严重的不作为。

  ——— 许先生的代理律师

  ◎**同意立华对涉案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对土地使用及建设进行了 审批。非法占用土地案件已经结案,不存在不作为。

  ——— 博罗县国土局

  南都讯 记者张广军 博罗县国土局只下发处罚通知书,却不实际执行,被惠州一市民起诉到博罗**,要求判令博罗县国土局履行法定职责。昨日下午,该起***案件在博罗县**开庭。

  毁林非法占地搭违建 罚款35万

  案件起因是,中国养殖业有名的企业立华牧业下属惠州立华家禽有限公司,2012年,在博罗杨村投资,设立惠州立华家禽有限公司。为此,从当地人许先生处转租赁山林土地63亩。双方签署的租赁合同显示,土地用来养殖,建孵化厂,但未明确约定可以修水泥路、建厂房、宿舍等**性设施。许先生说,当时说好可以搭建简易工棚进行养殖。但立华公司认为,合同约定可以建厂房。

  合同签订后,惠州立华开始平整土地,其中林地4万多平方米,园地1437平方米,修建水泥路,投资千万元建设了厂房、宿舍等设施。许先生说,施工过程中,他们多次去阻止未果,投诉到**,博罗县国土局进行了查处,但*后还是建起来并投入使用。

  对惠州立华这一行为,2013年1、4月份,博罗县国土局杨侨国土资源所,先后发出《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告知书》,认定其没有经过批准,擅**林非法占地63亩,违法建筑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因此罚款35万多元,要求自行拆除建筑物,并**土地原状。但是,立华公司只缴纳了罚款。

  一年多来博罗县国土局只处罚不执行

  违法行为被处罚后,到现在立华公司都没拆除相关建筑设施,博罗县国土局也没有进行相关执法。作为转租人,许先生又不可能自已组织人去强行拆除。多次要求博罗县国土局履行职责,但博罗县国土局不予理会。

  昨日,法庭上,许先生的代理律师说,博罗县国土资源局及下属单位,已经对立华家禽的违法占用土地行为作出了认定,并作出行政处罚,但违法建筑至今仍然存在,根据相关国土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如果立华家禽不自行拆除违法搭建的建筑,则博罗县国土资源局应该申请**强制执行,**土地原貌,并返还许先生的土地。

  律师表示,到现在,一年多时间,立华家禽仍然违法,而博罗县国土局只处罚不执行,给国家、集体、村民个人带来严重损害,是严重的不作为。要求**判决博罗县国土局履行法定职责。

  对此,博罗县国土局辩解称,已经履行了法定职责,却承认对立华家禽下发了处罚通知。但又称,后来发现处罚错了,于是2013年4月份撤销了对立华公司的处罚。

  原因是,2013年6月份,立华公司把涉案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物业转租给博罗盈信置业公司,并签署了合同。盈信公司缴纳了罚款。博罗县国土局表示,2013年10月份,立华家禽找到博罗县**,**同意立华对涉案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对土地使用及建设进行了审批。所以,博罗县国土认为,罚款已经缴纳,非法占用土地案件已经结案,不存在不作为。

  当日,庭审结束后,博罗县**表示将择日宣判。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