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困难群众快乐过中秋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义工与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南都记者林惠娟摄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帮助台山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8月份开始,团市委、市义工联开展了“爱在中秋”系列活动。近日,义工连续开展了爱心月饼制作活动以及月饼发放慰问活动,台山共150多名困难群众收到节日礼物。

义工亲自制**心月饼

9月3日晚上,10多名义工前往广东厨艺技术学院开展“爱在中秋”———爱心月饼制作活动。当**午6点半,爱心月饼制作活动开始,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义工戴上帽子、口罩、手套,现场立刻变身成专业人员。他们也按照**的“生产线”操作一样,各自进行分工,一部分人负责包馅料,一部分人负责出饼,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月饼成型后再由专人放进烤炉进行烘烤,再经过刷蛋浆等工序,一个爱心月饼就完成了。

因为参加这次月饼制作活动的大多数义工属于“外行”,但是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他们很快掌握了技巧,当天一共制作了200多个月饼,超额完成任务。看着香喷喷的月饼出炉,现场的义工都觉得很开心。小文是当天参加活动的一位义工,她自己也DIY过月饼,不过他觉得现场比较简单,但意义更大。“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月饼,送给有需要的人,显得更有意义。”

月饼送困难户及留守儿童

9月5日,义工联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简单进行了“爱在中秋”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当**午至9月7日,义工们将前期募集的月饼还有前两天做的月饼送给了有需要的群众。除了台城仓下社区、上朗社区、新桥社区、东云社区、三合镇、四九镇的多家低保家庭收到礼物外,敬老院还有福利院的老人和小孩也收到义工们送去的月饼和面。

而在李星衢纪念学校这边,另一组义工也在进行着他们的“爱在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学校的30名留守儿童和义工们一起学习了中秋的相关常识,还一起做游戏。据了解,李星衢纪念学校这30名儿童都是外来务工者子女,他们的服务都在周边城市打工,中秋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回家。当天,义工除了给每位小孩送上月饼外,另外还贴心地为每位小孩准备文具大礼包。书包是义工到书店买的,共有四种颜色,每种颜色的书包有一只不同的小动物。义工说,希望通过可爱些的物品让这些小孩子感受到温暖。

系列活动上月已开始

据义工联工作人员介绍,上月底开始,他们就已经发起“爱在中秋”爱心月饼募集活动、广泛募集月饼,为中秋前的探访慰问活动做足准备。“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号召各位市民将家里富余的月饼捐赠出来,然后由义工将收集来的符合要求的月饼送到社区内有需要的人手中。”

该名工作人员介绍,而对于今年新增的制作月饼活动,一方面是考虑到多渠道募集更多月饼,另一方面也希望困难户能感受到义工更多的爱心。“毕竟亲手制作的东西更有心血,意义更大。”

据统计,此次“爱在中秋”活动结束,义工们共募集制作了150多盒月饼,共为台山150多名有需要的人送去了祝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