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核电力拟在港上市 要买台山核电41%股权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港交所上市,募集资金的一半将用于收购台山核电41%股权。近日,中广核电力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文件,申请书披露了上述信息。根据上市流程,广核电力拟在年底正式招股,市场传言其将募集资金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广核电力运营管理以下九台在运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416兆。上述九台在运核电机组占中国在运核电机组总数的50.0%,其总装机容量占中国核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59.3%,居中国核电公司之*。中广核集团作为中广核电力的发起人,353亿股本中中广核持有85.10%的股本。

台山核电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广核电力全资拥有的广核投、中广核集团、台山核电产业投资公司(中广核及广东粤电分别拥有40%股权)及法国电力**公司分别拥有10%、12.5%、47.5%及30%股权。广核电力表示,IPO所得的款项的一半所收购台山核电中广核所持的12.5%股权及中广核透过台山投所持的28.5%股权,涉及两台在建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3,500兆瓦。如上市成功,连同现时广核电力实际持有的10%股权,广核电力将持有台山核电共51%的股权。

募集资金的27.5%作兴建核电站的投入资本,包括阳江核电站及宁德核电站在建核电机组的建设;10%作**海外市场及提升**竞争力;7.5%作偿还公司债券及补充营运资金;5%作研发资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番广核电力上市意在建造核电站,对于台山核电**后正是从中广核集团购入尚在建的核电站,加上近三成直接作为建核电站的资金,其用意明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