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人气 甜品店推“恐怖试吃” 调解不成 管理处打砸停水电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坐标:禅城区福禄路银花总汇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奇,甜品店为招揽生意,竟在座位区内摆上祭祀用的“金山银山”,名曰“恐怖试吃活动”;再奇,该活动遭商场管理处反对,管理处、商户在派出所内协调未果的情况下,管理处保安进入店内打砸其物品,随后停水停电;*奇的是,多家媒体前往现场采访,出示证件后,仍遭到商场保安百般阻挠,跟踪、禁止拍照甚至*夺手机。

店主:生意太冷清店内搞活动

事发禅城区福禄路银花总汇二楼一家名为“甜言物语”甜品店,该店面积约22平方米,由于正对二楼楼梯,平日有不少人流量。前日下午,甜品店一时成为整个商场的焦点:座位区内,竟堆满了七八个纸人、纸楼、金山银山等祭祀用的物品。是有人故意**商户,还是商场活动?大量市民迅速围观,并将之发上微博。

甜品店店主曾先生对记者表示,“就是一个创意,‘恐怖试吃’活动,类似于马桶餐厅、棺材餐厅之类。因为生意比较清淡,希望以此吸引顾客眼球。”但对于如此创意,遭到了商场管理处强烈反对。活动下午4点推出后,商场管理处迅速要求店主将祭祀用品收走。但店主并未妥协,并表示“只是一个创意而已,在我的店内搞,没有什么不妥。”双方在商场内协商不成,再争吵到派出所,但依旧协商未果。

但当晚7时许,曾先生返回银花总汇的商铺后傻了眼:甜品店的水电均被停了,而管理处的保安此时竟开始砸店内的祭祀用品。现场监控视频显示:至少4名管理处的保安喊叫着,或撕或砸,将祭祀用品毁坏后踢到店外,随后扬长离去。曾先生随后再次**。

管理处:店主曾违约单方解除合同

这一事件直接激化了商场管理处、甜品店的矛盾,双方均要求解约,但提出的条件却相差甚远:管理处表示,曾先生曾在一个月内连续3天没有营业,违反合同约定,故其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曾先生称,管理处多次未能提供**的服务,且合同中多有“**条款”,故应拿回履约**金、尚未到期的租金。

曾先生称,自己与管理处先后因3件事引发争吵:4月签订合同、入驻营业后,因商场内温度过高、顾客不愿来位于公共区域的甜品店消费,曾先生要求商场增加空调,“但管理处答应了,至今都没装”;其次,上方通风管道内常有疑似老鼠腐烂的气味发出,曾先生要求管理处处理,至今未果。

而将双方矛盾明显激化的是,9月7日下午,位于楼顶、甜品店上方的一块钢化玻璃突然破碎砸下,吓到了甜品店服务员、正在店内消费的顾客。“因为这件事,9月8日店内停业**,9日便重新营业,根本不存在什么3天未营业的事实。事后我们找管理处协商,后者说不关他们的事”。

接二连三的纠纷、冷清的生意让曾先生心灰意冷,决定退出;而昨日记者采访商场管理处时,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一切都是按合同办事。

律师说法

管理处打砸**违法合同**“**条款”

曾先生在经营区域内摆放了祭祀用品,商场管理处则强行毁坏了祭祀用品并将之丢弃,孰是孰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戴国梁称,“商户的行为在道德层面上存在不妥,祭祀用品涉及到迷信,放在公共场所,不仅有悖公序良俗、社会风气,而容易引发*灾,其行为应当被谴责”。

“但是商场管理处的行为**违法。*先,双方可以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请派出所、居委会等第三方予以调解,或向消防投诉,由**部门进行拆除搬离。管理处在租户自己的租赁范围内强行毁坏租户的私人物品,**违法”,戴国梁称。

此外,曾先生称《租赁合同》中存在“**条款”;记者看到,合同中写着“甲方无须承担责任,一切责任由乙方自行承担”的条款包括:甲方在商铺内所设之固定装置与设备之损坏,而造成乙方或其他的人身、财产的伤害及损失。

“这个条款是不合法的,明显有失公平,存在**‘**条款’”,戴国梁称,“按照惯例,房东出租房屋,如果因为屋内的设施设备,特别是不动产物件的原因发生事故,房东也要承担责任,除非证明承租人有意破坏。商场钢化玻璃破裂致使商户利益受损,商场却不用承担责任,明显有失公平”。

现场焦点

商场保安贴身紧随媒体先后两次**

昨日上午11时许,数家媒体记者来到银花总汇二层,试图采访甜品店店主、周边商铺,以便还原事件真相。甜品店已经停止营业,多名记者站在经营区域外等候时,一商场保安上前询问,并要求记者出示证件,看完证件后通过对讲机称“来了几个记者,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随后,媒体在商场内、商场附近的任何行动,均被保安紧随数米之外跟踪;媒体分开几路采访时,每位记者有不同保安“保驾护航”,导致采访无法进行;其中一名记者“格外”被一前一后两名保安跟踪,遂第一次**。

不久,警方赶到现场,现场协调后,并确定了媒体身份,称可“按照正常的采访程序走”。但警方刚刚离去,一名工号为110的保安向其他保安称,“所有保安都给我看住(媒体),任何照片都不给拍。”并表示无法证实记者身份,不允许在商场拍照。

僵持中,有记者开始拿出手机拍照时,一名保安突然上前强夺手机,随后现场媒体第二次**。派出所内,媒体提出商场保安道歉,同时不要妨碍正常的采访但遭对方拒绝,双方调解失败。当媒体再次回到现场采访时,再次遭到了商场保安的跟踪。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