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痛批网文杜撰其言论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 与年轻同行的普通合影,就有人敢大言不惭地说和院士在会诊病情;明明是关心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却成了钟南山院士在该院出诊。在经历了被出诊等现象后,*近钟南山院士没有说过的话,又被人杜撰、编写,并在**、网络上引起疯转。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以《钟南山痛批让少数人先富的谬论》、《中国真话!钟南山太敢讲话了!》为题的文章,在国内众多主流网站、**好友圈中转载。对此,钟南山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官网上发布声明,称上述内容均为不实言论,均是冒用其个人姓名、甚至肖像,发布的不实、激发社会矛盾的言论,并表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钟南山表示,这些文章均是冒用他个人姓名,甚至使用他的肖像,以他的名义发布。而他认为,这些不实的、激发社会矛盾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并对其本人的名誉造成了侵犯。

钟南山严正声明,其本人并没有发表过任何“痛批少数人先富”等言论,网络转载的内容严重失实和**虚假,严重误导了读者。

另外,他认为转载的不实言论也构成了对其本人的姓名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权益的严重侵害。他已委托律师向行政机关投诉,要求依法对有关违法行为进行惩处。“本人郑重警告,要求侵权者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否则,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