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部门别把“民生实事海选”当做一场秀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这样的海选,就效果而言,连一个校园的海选,甚至一个内衣模特的海选都不如。”昨日,@政协委员韩志鹏发微博批评“民生实事海选”,引起网友跟帖热议。上个月,广州向公众征集明年的民生实事,长达20天的征集时间内,只征集到15条意见。市民为什么对海选民生实事不感冒?大部分网友表示,只因提了也是白提!

应者寥寥,*先因为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系妹猪妈咪:街道有下发宣传单到小区吗?没收到。我们也不是每天看电视呀!@Youi**yonlyone:海选不是大张旗鼓的吗?怎么这个海选静悄悄的?@噩魇姬归结原因是:宣传力度欠缺,**部门不当一回事,随随便便搞出形式交差。@广州刘小钢(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也认为,海选民生实事既是广集**贴近民生的渠道,也是掌握民情赢得民心的机会,关键是承办部门不要只将其看作一场秀,不仅只在传媒报道,还要以各种方法广而告之发动市民参与。

不过,“其实知道了又能怎样呢?”@睡美人英儿的这种想法在网上也很有代表性。@Mo_Chiho_Lee:老百姓说了,**部门也就那么姑且一听;形式形式的敷衍看多了,老百姓也就姑且一听呗。@廣舟仔附和:十件民生大事关人民的事,还是关政绩的事?@白河愁--S注解:如果我的意见有用的话,我想现在广州就**是这样的广州;如果我的意见没用,那我还参与干什么?

对@用户9720833400来说,不参与的原因很简单:“**部门有‘上山下乡’调查过百姓的真正需求吗?”@不滅天蠍也有意见:**部门向来说做什么就做什么,例如停车费上涨,正常人都知道是为谁的利益加价,这个能*堵?@我真是我不知道提议:*起码让**们坐下公交车塞个把钟,自己加下油,自己掏*交停车费,去市场买下菜,交房贷排队等下公积金,排队读幼儿园,下雨天除了鞋泡臭水跌落沙井,走鬼档食烧烤,试下地沟油过期食品,去医院买贩号看病等等再说吧!

其实,如@德民1所说:民生件件都是大事,民生无小事。**做了好的事情,老百姓是看得到的,不要搞什么十件大事了。只要**为民办了实事好事人民会知道的。真要搞海选,不如像@奔驰中七十马说:要不然来选让老百姓*无奈的十件事吧。或者如@嘉啡貓:搞个市民希望**做的十件事就差不多。

不管是上述哪种原因没参加,“这次海选,**部门应该反思一下如何重塑公信力了!”@后面有条跟尾狗提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