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觉得深圳人更亲民,所以他是居民的保安,更是小伙伴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宝安区西乡街道龙珠花园

张小阳

90后的张小阳很喜欢当保安的感觉,和龙珠社区的居民相处久了,他觉得这种既像朋友又像家人的感觉很好,谁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都会挺身而出,如果遇到危险他更是义不容辞,而居民回馈的则是信任与感激。

在深圳做保安,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

张小阳老家在驻马店,外出工作已有多年,此前在北京做保安,今年才来到深圳,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深圳人更亲民,保安可以和居民做朋友,能够感受到被尊重的感觉。来龙珠花园不过半年就已经和居民打成了一片,“800余住户中多以租户为主,大家说起来多数是异乡人,在这里打拼都不容易,谁有点什么困难都会需要帮助,所以很容易建立感情。”张小阳负责的片区老年人居多,平时见老人提米扛面的不方便,张小阳就成了免费的搬运工,“我自己年轻力壮的,这点事都不是事,但对老人来说就很艰难了,谁都有老的时候,帮一帮是应该的。”热心、善良,让张小阳在小区里大受欢迎,而且小伙子长得也帅,只是至今尚无女友,街坊邻居们也开始为他的**大事操心,“现在还没想,先充实一下自己,要有一定基础之后再考虑。”

当保安业余时间比较充裕,张小阳喜欢打球、看书,在球场上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很多人看中了他的踏实劲,让他考虑换一份工作谋求长远发展,小伙子却认为现在还不成熟,可以多看点书给自己充充电,为今后的发展打基础。张小阳看球也比较有个性,篮球只看CBA,球星只爱中国人,对于外国的联赛或是球星他一脸不屑,“崇洋**的事我很反感。”

他巡查的片区从未出现偷盗事件

做保安也给他带来不少感悟,尤其是对人和人之间打交道的事,“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主要是看自己能不能端正态度,正常情况下和业主都能保持非常好的关系,不过有时确实会遇到一些“**”,比如开**车的,或是在路边摆摊的,一味劝说可能都无济于事,但也只能坚持。据我观察,凡是待人接物都很和善的人一般都不会混得太差。”

龙珠花园小区以居民自建楼居多,平时也会有一些流动人员进入,*安环境相对而言较差,这就让张小阳和他的同事们不得不提高警惕,张小阳谨慎细致,认真负责,在他的巡查下从未出现过任何偷盗事件,这也让他很骄傲,“居民信任我们,我们当然要有所回报。”

而在防*方面,张小阳认为更是不能忽视,其实小区里乱搭建的事挺多的,有一些地方确实存在消防隐患,平时他会耐心劝阻业主,但他更多的是防患于未然,“每周五都会有例行的消防演练,虽然技术都是非常熟悉的,但还是要认真谨慎一些,尽量多练习,**出现问题后能**时间解决。”

保安提示

保安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相处就容易多了

很多保安都只是把这个岗位当成一个简单的职业,但在张小阳看来并非如此。保安与业主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绝大多数业主都能做到对保安的尊重与认可,但有些人可能没有这方面的意识,称职的保安当然不会因此而区别对待,但也不排除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小摩擦。其实遇到“**”业主,保安有时要做的不光是本职工作,还要真的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如果他有疑问该如何心平气和地解释,如果有困难该怎样不声不响地帮忙解决,如果真的能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两者的相处就没那么难。

采写/摄影:宝安通记者李国斌实习生蔡文洁

宝安“滨海而不见海”困境将**,

你将见识西部海岸线有多美

02政通人和

学校场馆有偿对外开放,宝安居民欢迎,

同时呼吁市政体育设施建设跟上步伐

05豁然贯通

漫画里的教师

07各显神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南都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