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香椿、荆芥烧鸡、酥肉、烩面老乡,你吃啥?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河南扒全肘农家大烩菜

●吃货团

●丁记烩面

●地址:龙华新区和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金鹏酒店东200米)

●特色菜:农家大烩菜、道口烧鸡、大块黄牛肉、河南扒全肘、胡辣汤、羊肉烩面

豫北商丘来的**,大平原出来的厨师,服务员张口闭口是“老乡你吃啥”。再瞄几眼菜牌,得,这儿就是个正宗的河南菜馆。

有食客会怀疑,连吃都没吃,就能说正宗?这确实得说道下,假使你是北方人,应该知道像槐花、香椿这种东西,别说在此即便在黄河边也早已过季,再说估计只有河南人才熟悉的荆芥,必然也只能是产自老家。再加上胡辣汤、烧饼夹黄牛肉、道口烧鸡和酥肉,以及烩面、卤面和捞面,这基本要素一个都没拉下。

在二楼的开封厅内,点完单落座泡上茶,菜还得等会才上来,那就先了解下这家馆子的由来。*先丁记烩面这名字,OK你已经猜对了,就是**是姓丁的。商丘人丁卫华,老深圳,先工厂打工,后来在东北菜馆干过,再后来发现这儿河南老乡不少,可惜正宗河南馆子却基本没有。于是一个你熟悉的励志故事就产生了,他联合老乡开了这家烩面馆,从郑州挖来了个主厨,没过俩月馆子就****了。

和平路上的这家馆有近300平方米面积,已经开办了5年,由丁卫华的合伙人兼小学同学彭伟打理,主厨是24岁的丁志旗,和**一样是河南柘城县那个“丁家村”的人。别看年纪轻,丁志旗已经有7年厨龄,从小不爱读书就学掌勺了,这几乎就算是他们村那一带的风气。从小学做菜再加上本身是河南人,丁志旗早已让各个菜品的做法烂熟于心。

下面该说说菜品了,丁记烩面如今做大了,在老家有专门供货商和保鲜仓库,河南菜很多原料在这儿买不到,那就得从千里之外发货过来。荆芥和槐花等蔬菜类为保新鲜得空运来,黄牛肉和驴肉则是乘坐大货车过来,连做菜用的小磨香油也都是在老家磨好的,用彭伟的话说这是“没办法,这儿没有啊”。

菜汤陆续端上来,你就有点理解了,为啥这儿中午12点就人满了,下午6点后就没位置了。就是实惠经济呗,一盘菜分量十足,味道和老家几乎一样,算下来每个人30来块就能吃上一顿了。事实上,这就是彭伟总结的三**宝:味道正、分量足、很卫生。假如你是在龙华的河南人,不知道这家店可真就是你的不对了。约着老乡一起过来,再听听周围也是一水儿的河南音,那是什么味你就自己来体会吧。

大厨的礼物

大碗胡辣汤记得放香油再出锅

24岁的主厨丁志旗,从小不爱学习爱做菜,老家河南菜更是拿手活,这道*大众的胡辣汤,看似简单其实用料不少,分4步给大家介绍。

第1步:准备好粉丝、豆皮、牛肉粒、花生、木耳、面筋,先切好拌在一起。

第2步:把姜、葱等爆熟,把一碗水烧开后,把鸡架大骨汤适度添加,将姜葱放入。

第3步:把**步拌好的食材放入汤水内,将事先配好的胡辣汤料包加入。

第4步:再次把汤水烧开,放上些许香油就可出锅了。

本版采写:龙华通记者 王晓涛

吃货直播

道口烧鸡的鸡皮,一个字:香!

刘雍平:我不是河南人,不过这儿确实实惠,农家大烩菜一大盘,里面有酥肉、丸子、炸豆腐,再配上白菜和高汤鲜香味十足,听说才35元一份,实在太实惠。另外道口烧鸡和广东这边白切味道大不同,尤其黄橙橙的鸡皮部分更加入味,一个字:香!

谢庆恩:河南周口人来报到,早就知道这家店,**次是朋友带来吃,以后是自己经常来。和朋友一块就吃个烩菜,弄一碗大块黄牛肉,必须得说这牛肉色泽很正,一看就是家乡来料且做法考究,吃到嘴里柔滑鲜嫩香味令人回味,烤全肘的高汤是亮点,肉质也相当丝滑。

申珂:烩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爱,面里吸收了羊肉汤汁的味道,很筋道。自己一个人来吃喜欢一碗面,一块烧饼夹牛肉,有时喝个胡辣汤配盘煎包,都是正宗的河南人吃法,花个30块*就能吃好,确实难得在深圳能吃到这么又全又正宗的家乡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