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的症状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早餐吃什么养胃?早晨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胃不好吃什么养胃?下面小编为你解答早餐怎么吃*养胃!

早餐要吃热: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

因为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伤了“胃气”,使身体的抵抗力减弱。

富含水分和营养:牛奶、豆浆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选一种,还应加上其他“干粮”,因为谷类食品在体内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一夜后可能产生的低血糖,并可提高大脑的活力及人体对牛奶、豆浆中营养素的利用率,所以谷类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这类食品消化较快,过两三个小进就会感到饥饿,因此还要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这样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还能使人整个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还需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这不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谷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达到酸碱平衡。

此外,早餐不宜太油,特别是油炸食品,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

养胃食谱:

1.取黑豆粉、糯米粉各1000克,黑芝麻500克,分别炒熟,黑芝麻研末。将上述三味混匀,瓶贮备用。每日3次,每服50~100克,可酌加白糖,冲入沸水搅糊服用。

2.姜韭牛奶饮
取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绞汁。然后将姜、韭菜汁和250毫升牛奶共煮沸即成。每日2次,早晚顿服。如无牛奶,可用奶粉勾兑。温胃健脾,用*慢性胃炎和虚寒性胃溃疡。

3.蛋壳
取鸡蛋壳适量,焙黄,研为细末。每日2次,每次1~3克。可养胃止酸,主*由于吞酸、吐酸而致的胃部不适。

4.槟榔粥
将槟榔10~15克水煎取汁与粳米50~100克共煨粥。日服1~2次。不易久食。用*湿阴气滞类胃炎。

5.羊肉山药粥
取羊肉300克,斩为泥、山药500克,研碎后,与粳米150克共煨粥。粥成后,酌加姜汁、食盐、味精,趁热服。适用于脾胃虚寒性胃痛。

6.板栗炖母鸡
板栗500克,柴母鸡1只(农村散养)约1000克重,料酒3匙,姜3片,水1500毫升,盐适量。
⑴将母鸡宰杀,去毛,剖腹去肠、内杂,剪去爪尖,洗净,切成块待用。
⑵板栗洗净,切口,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口裂体涨为宜,剥去皮壳。
⑶锅内装入鸡块、栗子、姜片、料酒、水煮开,改用文*炖2小时,鸡肉烂后加食盐适量即可。鸡肉嫩烂,汤鲜味醇,略有甘甜味道。母鸡肉温中益气,善*虚劳、胃呆食少;栗子也能益气、厚肠胃、补肾气、强筋骨。母鸡肉与栗子合用,助其健脾益肾之功。慢性肠胃炎患者和肾亏尿频、腰腿无力者均可食用,**显著。



胃不好的症状:
主要表现为胃痛、胃酸、胃胀、腹泻、腹痛、下坠、脓血便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穿孔、诱发癌变,如胃癌、结肠癌等。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能麻痹大意,肠胃不适一定要早检查、早*疗,防患于未然。除了饮食的调节外,胃不好的人也可以食用蜂胶。蜂胶对胃炎、胃肠癌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我同事有轻微胃炎,后来用了一段时间的蜂胶后,症状就减轻了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