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周末去学校健身?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圳,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很多营利性质的体育场馆都**,但是却有不少学校的体育设施因为没有对外开放而被闲置,形成资源浪费。

为**扭转这一局面,前不久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明文规定,明年元旦起,非寄宿制**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和体育馆必须对外开放,如未做到,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或将受到行政处分。条例中同时提到,所有的**中小学体育场、体育馆提供开放服务的,均可适当收取费用。

明年起深圳市**中小学体育设施将对外开放,但存在一定的执行难度。上周末南山通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前往了南山区的南头中学,一到门口就被学校保安拦住,让记者出示有关证件,记者表明来意之后,保安还是**记者进入学校,“学校规定不对外开放,未经学校方面允许都不能进入校区。”保安对记者说道。

记者又采访了南头中学的校**,校方表示,南头中学作为**老校,乐意承担相应的社会服务功能。

南头中学是所寄宿制学校,学校2500多名学生24小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对社会开放学校体育设施,让社会人员进校,从安全管理的角度看有很大的问题,同时,由于校园本身的体育设施总量比较少,会和学生的体育活动形成冲突。如何适当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实现提高学校资源利用率和完成社区共建之间双赢,正在进行认真研讨和论证,具体开放时间和开放办法等有明确结果后将向社会公示。

记者采访发现,年轻人的锻炼项目大多会选择需要一定场地和设施条件的“竞技项目”,比如足篮、兵乓球、羽毛球等等。而这些项目的场地和设施一是占地较大,二是建设投入和维护费用也都不菲,**学校由于有相关规定约束非建不可,大型企业***负担得起,但是除此之外,市民“摸得着够得上”的运动场地很少能够见得到。

政策

学校体育设施将有偿开放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明年元旦起,非寄宿制**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和体育馆须实行对外开放,其中,体育场的开放时间平日为教学之外的时间,且每天不少于2小时,双休日、学校寒暑假、法定节假日期间开放时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体育馆的开放时间,则由学校自主确定。

条例中提到,所有的**中小学体育场、体育馆提供开放服务的,均可适当收取费用,市、区**应为其辖区内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校体育设施以及在公共场所常年免费开放的全民健身设施购买安全责任保险。

主持:南山通记者 叶淑萍

采写:南山通记者 万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