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AND青兰工舍沉醉于“你侬我侬”的情意中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蝶形*饰盒系列。窗棂式镶嵌更具古香古色。

墙面,是*自由*包容却又*容易被人忽略的装饰空间———你喜欢大海,可以贴一墙的扇贝;你喜欢日本,可以挂一墙的日式纸伞;你喜欢AC米兰,可以在墙上钉上你珍藏的队旗或球衣———没有人能够阻止你用二维的想像力丰满三维的生活乐趣。而如果你碰巧有点小资,喜欢上海弄堂文化,那PURELAND青兰工舍或许真是你能遇到的*大惊喜。

诠释海派文化的手绘瓷板画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创立于上海的PURELAND青兰工舍用*具创意的手绘瓷板画解读了这一*《我侬词》。

瓷板画,经纯手工绘制,再精选釉料涂抹,经高温烧制而成,每件作品制作需时45天。一瓷一画,历久而弥新。在其色彩斑斓的产品之中,*大的亮点便是对海派文化的**诠释。

在南都记者面前的是一组描绘上海女子的手绘瓷板画———略显浮夸的大红大紫色调之中,一位位身穿束身旗袍、流苏披肩,“阴暗的花纹里透着阴霾”的上海女子自信地展示着如柳的体态,在细致的旗袍中还带着十里洋场特有的奢糜繁荣和高傲不可亲近的气息,可谓风韵无限。那一抹江南的雅致,那一缕上海的精巧,那一丝繁荣下的世故聪慧,女人的风姿和旗袍的剔透**融于一体。

将这样的上海女子贴于墙上,一秒回到**岁月的上海滩,让人沉醉在“你侬我侬”的浓情蜜意中,仿佛无意间闯入霞飞路87号。

中国风的彩绘有种风格化的随意,纵是普普通通的花瓶花儿或夏雨荷,也被工匠采用对比强烈的色彩描绘得明亮快活,既有儿童画般的天真烂漫,又有印象派画家的诚挚情感,给人以过目不忘的视觉感受,让人不禁联想到乌镇、西塘、周庄、同里这些江南古镇,以及身处其中那种心静如水的恬然心情。

榆木托盘造就时光质感

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将瓷板画镶嵌在手工制的榆木托盘之中。榆木镶瓷板画托盘是青兰工舍系列家居饰品中*经典的一类产品。托盘为木制结构,造型优雅,做工精细,托盘表面镶嵌整块精美的手绘瓷板画,衬托出五光十色。

榆木木性坚韧,木纹通达,上百年的老榆木更是坚韧而不变形。经过时光的打磨,质感愈发深沉,连身上的木结,都透出沧桑美。还有核桃木所制的托盘,核桃木纹理细腻含蓄,木质坚硬致密,适于刀凿雕刻,带有文人化倾向的色泽,沉稳而从容。因此在木质托盘的衬托下,瓷板画便成了一件富有时光质感的创意家具、装饰性十足的家居饰品。

除了瓷板画之外,还有一些同样追求传统风格的饰品———比如,原创的蝶形*饰盒系列。采用高光漆工艺的*饰盒们造型优雅,仿佛一只翩翩的蝴蝶,表面还镶嵌整块精美的手绘瓷板画,色彩灿烂而丰富。

这些瓷板画或家居饰品风格百搭,放在洗手间、卧室、客厅、书房都可以。如果你喜欢玩味这种调调,如果你喜欢明亮畅快的色彩,如果你对空空如也的墙面不太满意,青兰工舍的瓷板画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一期3071铺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