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疾控在深圳中学设立预防医学课程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12日电铺天盖地的收集信息,让人目炫狼籍、真假难辨,健康风险身分依然是人们存眷的核心,深圳疾病预防节制中间受****高中深圳中学之邀,在高中生物课程系统中开设“健康离我们有多远”校本课程。

课程内容包罗健康与医学常识,以及流行症、艾滋病、免疫规划、消毒与病媒生物、营养与食物卫生、情况卫生、黉舍卫生、分子生物、毒理学、微生物与理化查验等专业根本和成长趋向,同时还设计了与之相关的尝试课、实践课、以及模拟现场的案例阐发课程,而且均由各专业*优异的**讲课。

将医学理论常识与尝试操作纳入中学课程系统,在生物课程中增添预防医学内容,是一项教育立异实践,是对高中生物课程的弥补和深化,有助于中学生早日普及科学的健康理念和常识,还有助于开导学生对于医学范畴的乐趣,丰硕了学生职业规划的选择。

本次课程于9月11日在深圳中学开讲,由深圳市疾病预防节制中间主任博士生导师程锦泉主讲**课:《SARS去哪儿了》——追求健康,永不断步,将专业常识融入汗青大事务和糊口健康场景中,从流感、霍乱、艾滋病到现在全世界热议的埃博拉,活泼趣味地阐释了什么是健康,以及疾病病源、发病特点、传布路子、疫情防控等常识。同时,针对高中生若何连结自身健康,养成杰出的健康糊口体例,给出了具体建议。同窗们对上述内容饶有乐趣,积极介入讲堂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