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消防设施将改造 有条件的要燃气入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城中村将实施路改、水改、气改等,以**城中村的消防安全。同时,市教育局也将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配合协调消防部门*理城中村消防隐患,**城中村的学校安全。

记者获悉,此次城中村消防安全*理主要是改造一些基础设施中的消防隐患。“路改”主要包括加强城中村道路管理,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开辟防*通道,将城中村隔离成若干个防*区域,对无法开辟防*通道的,则规划防*带,道路的宽度、高度、转弯半径要使得消防车和灭*救援可以通过。“水改”则主要是要求**消防用水,要在市政水管网建立消防栓,不能通过消防车的道路每隔50米必须设置一个外置式消*栓。没有市政水管网的城中村,则要建立蓄水池。在电气线路方面,则要求实现强弱电分离,对老旧的电气线路要警醒更换,线路要加装阻燃型材料保护管,有条件的则需要实行电缆地下铺设。此次整*还要求**城中村的**燃气供给,有条件的实行燃气入户。

另外,在村(社区)一级的单位,可以建立小微型消防站,组建志愿消防队,配备小、灵、巧的消防车辆,配齐消防器材,满足处置初起*灾的需要。

***门表示,**部门将会对城中村消防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然后进行相应的整*工作。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