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工厂不应回避问题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清远市技师学院4个班约200名幼教专业学生向本报记者“诉苦”,这批十六七岁的幼教专业学生每天在工厂做着专业**不对口的“实习”,**要站着工作10个小时。如果不来工厂学校将不发毕业证。9月5日和9日南都中山读本报道此事后,9月7日,有部分幼教专业学生开始离开工厂回家。

“系主任让班主任打电话,让我们离开工厂的学生11日到学校和系主任谈。”9月11日下午,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学生告诉南都记者,当天约有20名幼教专业的学生和学校李姓主任进行沟通。“*后也没有叫我们回工厂,也没有说怎么办,只是说和**汇报商量一下,看怎么样再做决定。”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一位学生说。另一学生则说:“开会时,系主任让我们全部把手机拿出来摆在桌子上,怕我们再向媒体爆料吧。还责备说,自家人不诉苦,给外人一把鼻涕一把泪。”而在部分学生离开工厂回家后,幼教专业甚至有班主任曾这样跟学生说:“你们这样害了学校,害了工厂名誉损失,对工厂不好。”也有学生告诉南都记者,事件披露后,还在实习的幼教专业学生的工作时间缩短为8小时,班次也得到了调整。

而在南都记者**次采访这一事件时,清远市技师学院就业办的一位罗姓主任、幼教专业的班主任以及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的有关项目负责人还愿意作出说明和解释。9月5日南都稿件见报后,以上三人均**接受采访。

学生对学校安排的实习有不理解和诉求,理应被得到重视和拿出解决方案。而学校的系主任和班主任却责备学生向外人诉苦。事件发生后,一再地回避媒体和想捂住问题,让人难以理解。南都记者王世峰

(新闻详见南都中山读本2014年9月5日10版《幼教学生被要求工厂实习每天工作10小时》和9月9日05版《部分学生离开工厂回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