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接地气”是多赢之举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冷眼旁观

新闻:今年8月起,已有多家银行在部分网点柜员机推出了10元零钞取现服务。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惠州全市共有约800个银行网点完成自助兑零机的布点。

“科技改变生活”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过去人们想存取款、转账只能到银行排队,而如今遍布街头的ATM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利。但ATM机上一般只能取百元大钞,客户如果需要使用零*,会面临一些不便。而现在有银行推出服务新举措,ATM机也能取10元零*了,这样人们会得到很**利。

平心而论,银行推出这样的新业务要增加一定的工作量,而且没有什么经济效益,但方便了客户,能得到一个***,没准还能因此赢得回头客,这样的付出还是“物有所值”的。

展开来讲,如今有的银行口碑不佳,备受百姓诟病,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嫌贫爱富”,对各种小业务“爱理不理”,设置种种门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千方百计“讨好”大客户,在服务上无微不至,甚至不惜牺牲小客户的权益,诸如VIP客户能随意“插队”,明明是后来的却能先办业务;贵宾室没人办业务,情愿空着也不对小客户开放,窗口前人们排成长龙的事在银行还少吗?银行这么做,不仅会失去口碑,从长远来看,也会导致客户用脚投票,对长远发展是很不利的。

毋庸置疑,银行作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不能一切向“*”看。银行多推出一些“接地气”的人性化举措,即便是小业务也用心办好,从短期来看在经济上并无多***,但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服务,自身也能得到百姓点赞,获得信任,从长远来看,能更好地**市场,获得更为可观的经济效益,可谓是皆大欢喜的多赢之举。□朱慧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