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最坚强无臂新生惠州学院报到 终圆大学梦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9月13日,惠州学院迎来新一届“小鲜肉”,来自21个省市(自*区)的4205名新生正式入学。其中,无臂新生何志荣*引人注目,而学校倾心提供入学服务,让不少新生觉得窝心。

  A

  现场篇

  *坚强:无臂新生专人陪护上大学

  在报到现场,*特殊的学生应该是无臂新生何志荣。他在增城残联的护送下前来报到,陪同的还有何爸爸。何志荣是广州增城人,2岁时不小心触碰到村里的高压电线而痛失双臂,到了入学年龄,他依旧选择读书。在妈妈帮助下,他学会用脚写字。“当年脚丫都磨出水泡、鲜血,孩子很懂事,也不喊痛。”何爸爸心疼地说道。

  现在,何志荣已被惠州学院建土系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据招生办杨主任透露,学校也考虑过他失去双臂无法绘图,但尊重他本人意愿,因为他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比常人付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生,学校愿意尽*大可能帮助支持他。”

  何志荣报到时,惠州学院建土系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由专人陪护、引导报道,注册后将其带到系办休息,晚上更是有大批师兄师姐去看望他。当问及何志荣有什么特殊要求时,他表示,希望大家把他当正常人。

  *感动:85岁高龄爷爷“护送”孙女报到

  记者走访看见,有的新生是全家“一路护送”到宿舍。在人群中,记者也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好奇地张望着四周。老人姓徐,来自山西太原,已经85岁高龄,他和儿子陪同孙子徐艳来惠院“开学”。徐艳入读美术系产品设计专业,“爷爷很疼我,想来送我上学,也是想出来玩儿”。徐爷爷虽看起来瘦弱,但身体很硬朗。在去新生宿舍的路上跟志愿者们有说有笑,“来到大学,感觉自己变年轻了。”

  **立:女生*自坐两天*车来惠州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记者发现有些同学是*自前来完成开学报到。中文系的阿娇*自搭了两天*车,从新疆到达广州,再转车到惠州。

  “一开始爸爸妈妈都反对我*自来学校,但是我高考后也试过一个人搭车去四川,有*行经验。我不想爸爸妈妈太辛苦。”阿娇悄悄地跟记者说,“其实一个人在车上还是有点害怕的,一路上很小心谨慎,不敢和陌生人搭话,手机保持畅通,每到一站给爸妈报平安。”据阿娇透露,之前她在新生群已经和带班师姐混熟了,“来惠州那天,她一大早就在校门口等我,带我去宿舍,一切都很顺利。”

  B

  服务篇

  *贴心:“召唤”师兄师姐来宿舍看你

  近日,一篇名为《新生探访活动开始啦》的帖子在惠州学院西湖论坛引起骚动,阅读量达2500多。新生通过论坛、微信、微博三种方式报名,留下宿舍号和姓名,便可“召唤”师兄师姐在13日晚前去探望。

  “新生宿舍分布很散,人手有限,所以限定30个名额,帖子一出,马上就有新生来报名。”西湖论坛会长陈祺介绍,探望当晚,还给新生准备了礼物及生活用品。新生小哲是被探访学生之一,“之前还在群上咨询,他们几乎一整天守在电脑旁,秒回我们的问题。”小哲连连称赞,“这里很有家的感觉。”

  *温暖:绿色通道助贫困生入学

  在惠州学院旭日教学楼左侧,学校设置了绿色通道,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入学时不能交付学费的学生,一律先办入学手续,再交学费。记者留意到,不少学生前去咨询。“你是生源地贷款吗?来,这里先注册吧。”现场工作人员热心指点着。

  计算机系新生小黄就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他来自河南,父母都务农,今年干旱收成不好,加上两个姐姐也都在读大学,家里无法给小黄凑齐学费。小黄透露,得知自己考上大学时,他非常兴奋,因为他班上就两个人考上本科,他是其中之一。但他也为学费发愁,后来通过新生咨询知道了学校设立的绿色通道。“很人性化,手续就几分钟,而且师兄师姐告诉我,学校有提供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我希望能通过努力学习来获取它们,减轻家里负担。”小黄也表示,新学期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赚取生活费。

  采写:南都记者 蔡雯 实习生 张穗芳 何艳纯

  通讯员 钟晖 肖钦华 李亦璇 林钰玲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