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O型血紧缺 存量仅能用5天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周颖华东莞O型血又告急。东莞市中心血站表示,目前,全市库存的O型血仅能用5天,相当紧缺。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O型和B型血的库存经常处于警戒线边缘,陆续有10余家医院组织了集体献血,献血量超过了22万毫升。

东城台商组织无偿献血

昨日上午一大早,东城台商协会会长李文诚就来到台心医院,和太太张艳双先后登上献血车,参与由东城台商协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从2003年起,每年台商协会都会与市中心血站举办集体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台商协会已连续12年举办集体献血活动,近3万人参与献血,献血量共约798万毫升。

O型、B型血库存常处于警戒线边缘

“入夏后,受高温和**天气影响,街头采血量明显下降,但临床用血量却一直**不下,O型和B型血的库存经常处于警戒线边缘。”东莞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市人民医院、樟木头医院等10家医院组织了集体献血活动。截至8月24日,已经有675**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24800毫升。但用血紧张仍存在。“近期O型血的库存明显紧张,一度出现O型血库存量只能用5天的情况。”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估计因为流动人口减少,才导致无偿献血量降低。希望热心的市民多献血,热心企业组织员工集体献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