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登高赛初体验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2014*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正式体检。本次比赛报名人数“**”达4000多人,但只有299人幸运入选,其中年纪*大的是一位75岁“奶奶级”选手。

摩天大楼爬楼梯比赛正成为世界风潮,而广州塔作为****高塔,本次比赛1-111层阶梯,数量多达2580级,阶梯总数远远超过纽约帝国大厦及台北101大厦。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希望更多的普通市民能够参与其中,赛事竞技性则位居第二。依据年龄层,将报名者分组为16-25岁、26-35岁、36-45岁、46岁以上,按比例选取各组别*先报名的选手,共计299名。据悉,75岁选手何现妹昨日各项指标达标将可参赛。

在体检现场,设置了跑步机等健身器材测体能,先让选手完成10分钟的运动量,再进行心律和血压的测量。没想到,这个体能测试没难倒40岁以上的选手,反而难倒了不少80后上班族。

负责赛事医疗工作的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副院长李建新分析:爬楼梯登高时,身体因为向上缘故,负荷瞬间将增加3倍,相当于两边膝盖各扛一架钢琴的重量,属于负重运动。因此,李医师并不建议40岁以上的市民参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软骨及半月板都会退变,他亦不建议孕妇及肥胖者参与,因为两者本身承重就大,容易加速膝关节磨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