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好公民候选人:支教后意犹未尽 投身志愿者服务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张媛

留法女硕士,回国后,一头扎进了深圳公益行业,她被公益所影响,也影响着深圳公益事业的发展。这就是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张媛。

张媛*初的梦想是,体验各种不同的生活,见识不同的人和物。不过,一次误打误撞的支教经历,让她投身公益事业,至今已四年。如今,她掌舵公募性质的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志愿者保驾护航。

法国归来多哥支教

张媛是湖南长沙人,2000年留学法国,五年念完了本硕,留在巴黎工作了3年。回想起来,张媛觉得那是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她学的是管理,在公司从事流程管理工作,公司给了她**合同,除了稳定,福利也丰厚,不用加班,假期有充分**。

“同事们周五是打着包来上班,下了班就出门旅行了,周一早上又背着旅行包直接来上班。”张媛说,那段时间,她也经常出门旅行,爬山,尽情享受生活。

不过,这样过了3年之后,张媛觉得她已经可以一眼看到自己人生的尽头。

她骨子里头那点不安分的因子开始发酵了。“人生要经历不同的事情,接触不同的人群。”那时的张媛认为,这才是她想要的人生。

2009年夏天,张媛回国,在深圳义工网站,发现他们正在招纳到非洲多哥支教的志愿者。经过选拔,2009年8月,张媛和志愿者们一起出发前往多哥,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在多哥*府一所大学教授中文。

支教结束之后,她有些意犹未尽,想在志愿者行业内继续干下去。

扎根公益

机缘巧合,公募性质的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空缺,有法国企业管理经历的张媛就去到了这家基金会,担任副***。

2012年,深圳市成立志愿服务基金会时,张媛担任***一职,掌舵这家基金会。成天和志愿者打交道,知道义工服务需要资金,这也让她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敢浪费这么好的平台,想要做事。”

基金会成立两年来,共募集资金1700万元,为深圳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其中,助义护航基金2013年共资助70个志愿者项目,项目资助金额220余万元。

张媛还担任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慈善公益组负责人。该组从2010年至今先后开展多次公共募捐活动。

张媛说,她是天秤座,万事讲究平衡,但是她骨子里就有好动的基因,总想打破平衡,寻找新的平衡。她说,我不敢**,我会一直在这个岗位工作,但是我不会浪费我在这个岗位上的时光。文/李亚坤图/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