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年不过“教师劫”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刚过,很多家长或手捧鲜花或拿着礼物盒往学校赶,有家长感叹教师节就是“教师劫”。教师节该不该送礼,该送怎样的礼物表达尊师之情?

粤语版:

A君:今年教师节,有无畀老师带礼物?

B君:三朵玫瑰纸花。

A君:又几鬼靓喔,但系会唔会太低卡啊?老师会钟意呢些呃细路嘅嘢?

B君:我考虑嘅系细路嘅感受。大家都送老师嘢,佢没嘢俾老师,惊佢会觉得自己好另类啰。

A君:又系,大家都送,你唔送嘢,都唔好意思。

B君:我将啲花装入佢书包,同佢讲你想送就送,唔送就攞翻屋企,畀佢自己决定。

A君:你嘅谂法好啊,培养细路仔自主谂嘢嘅能力。

B君:我希望将仔培养成普通人,唔希望佢自细学识送礼,学识攀比。

A君:赞成,带仔真系一门学问,系一个科学研究嘅过程。

普通话版:

A君:今年教师节,你有没有给老师送礼物?

B君:三朵玫瑰纸花。

A君:很漂亮啊,但这礼物是否太没档次了?老师会喜欢这些骗小孩子的东西?

B君:我考虑的是小孩子的感受。大家都送老师礼物,他没送礼物给老师,担心他会觉得自己和大家不同。

A君:也是,大家都送,你不送礼物,多不好意思啊。

B君:我将这些花装进他的书包,和他说你想送就送,不送就拿回家,给他自己做决定。

A君:你的想法很好,培养小朋友自主思考的能力。

B君:我希望将儿子培养成普通人,不希望他从小学会送礼,学会攀比。

A君:赞成,带小孩子真是一门学问,是一个科学研究的过程。

(许晓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