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ngbiang面怎么做正宗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biangbiang面怎么写?biangbiang面怎么做正宗?“biáng”字是一个合字,有多种写法,均无法输入电脑,常被代替写为“BiángBiáng面”。下面一起来看看biangbiang面做法吧。

biangbiang面怎么写biangbiang面怎么做正宗

Biang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这段弯弯曲曲巧妙幽默的“biang”字组合,概括biangbiang面的产地特性,食者感受、制作工艺要领,原料、调料、做面人辛勤操作,秦人性格气质,心底宽长,有棱有角,大苦大乐的爽快精神,引出陕西人为之自豪的饮食文化。

biangbiang面做法一:

材料:手擀面二斤(因人而异)、辣椒面(*好是陕西岐山的)、biangbiang面、花生油、胡萝卜、青蒜、葱、姜、蒜、花椒(若干)

biangbiang面制作步骤:

1.胡萝卜切丝,开水焯熟,备用;

2.青蒜、姜、蒜、葱白切碎,备用;

3.面条煮熟、箜干、可过水;

4.花生油加热,倒入花椒,中*,油滚热;

5.面捞出置碗,在面条上撒匀葱姜蒜、青蒜、辣椒面;

6.热油趁热迅速泼在面上;

biangbiang面做法二:

主料:500g面粉1个西红柿1个胡萝卜1块豆腐1块后腿肉1个土豆200g水配料:油泼辣子适量酱油适量盐1小勺五香粉、1勺细砂糖、3g酵母、适量豆芽菜、适量青菜。

biangbiang面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土豆,胡萝卜,豆腐,后腿肉全部切成7毫米左右的小丁,西红柿切块备用。
3.锅里到一点底油,放细砂糖,炒糖色。
4.放入切好的肉丁翻炒上色,放盐,酱油,肉哨子炒好备用。
5.锅里到一点底油,放入切好的土豆,胡萝卜丁翻炒。
6.放入盐,五香粉。
7.倒入豆腐。
8.翻炒出锅备用。
9.到入切好的西红柿。
10.加点水,炒制成西红柿酱。
11.倒入炒好的土豆,胡萝卜,豆腐丁。
12.收汤(不能收干),倒入酱油调味。
13.面粉,酵母倒入盆里,加水。
14.边揉边加水,揉到三光(盆光,手光,面光),这个面要偏硬。
15.醒发1小时,不要**发,松弛下面团就好。把面团分成大约70-80克一个的小剂子。
16.面团搓成条。
17.放入盘里,刷层油(可以稍微多刷点)。
18.盖上干净的袋子或者保鲜膜,松弛15分钟。
19.松弛好的面条擀成牛舌状。
20.用擀面杖在中间用力按压一下。
21.把牛舌状的面片拿起来,从中间开始向两边均匀的扯,此时很好扯,因为面软硬适中,表面有油。可以扯到半米多长。
22.然后从中间扯开(就是刚才擀面杖按压的地方)。
23.扯的时候注意,一头扯断,一头不要扯断,这样,一根面足有一米多长。
24.锅里水烧开下面,面快好时下入豆芽菜和青菜。这个面很好熟,3分钟左右,捞出浇上菜和肉哨子,油泼辣子拌匀即可。

biangbiang面做法三:

主料:鲜肉、菠菜、西红柿、鸡蛋。

辅料:生姜、生蒜。

biangbiang面的做法步骤:

1.将生姜、生蒜、红椒切丁备用。鸡蛋番茄炒熟备料,菠菜焯水备用。鲜肉切片、切丝均加入淀粉、蛋清搅拌均匀过油炒熟备用。

2.煮水面条下锅煮熟,(建议可在超市购买手擀面条)。传统手扯宽面*为地道。

3.面条出锅后将先前准备好的肉馅及番茄炒蛋、姜蒜丁敷上。放入适量干辣椒面。等候炝油。

4.锅中热油,待油热(8成)时,泼入碗中,放入适量盐、味精。趁热锅沾油,将陈醋倒置锅中,激油。(这道工序可根据个人口味,醋过油后会口感更加)

5.搅拌均匀后,即可享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