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品牌传奇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三星是韩国企业家***人物李秉喆于1938年在韩国成立的一家杂货店,当时三星前任会长李秉喆以30,000韩元在韩国大邱市成立了“三星商会”。李秉喆先生早期的主要业务是将韩国的干鱼、蔬菜、水果等出口到中国的北京及满洲里。不久之后,三星又拥有了自己的面粉和制糖厂,自己进行生产及销售。

随后三星又成立了**制糖株式会社和**毛织以及开办**日报等等,整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三星通过在重工业、化学以及石化工业的大规模投资,奠定了其未来发展的战略基础。在1973年8月,公司宣布了第二个“五年管理计划”,为这些业务领域制定了目标,并使三星进入造船工业。在此期间,公司还采取步骤,增强公司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将其制造过程从原材料生产,集成到*终产品生产。结果,许多新的公司诞生了,其中包括1974年成立的三星重工业,以及三星造船厂(三星收购了Daesung重工株式会社后成立)、1977年成立的三星精密机械株式会社(现更名为三星Techwin)。

三星*重要的三星电子成立于1969年1月,从70年代开始三星电子陆续推出冰箱、黑白电视、洗衣机,到1978年的时候三星电子的出口额达到了1000亿美元,到了90年代三星电子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电子科技公司,其产品也覆盖到很多领域,三星的品牌价值突破100亿美元。

而到了21世纪,三星的品牌价值已经由2009年的175亿美元增长为2011年的234亿美元,并且被Interbrand公司评选为发展*快的**品牌。在英国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 Brown发表的百强企业名单中,三星作为2009~2010年度世界富有价值的品牌,取得了*大规模的发展。其中,品牌价值增加了80%,高达11.3亿美元,在世界排名第68位。(Big names prove worth in crisis,FT,4/28)在美国经营咨询公司Ruputation Institute发表的2010年度‘世界上声誉*佳企业’排名中,三星位居第22位。(World's Most Reputable Companies,Forbes,5/24)在美国《商业周刊》发表的2010年度‘世界*具革新精神的企业’排名中,三星电子位居第11位。(The 5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2010,BusinessWeek,4/18)在美国《福布斯》发表的2010年度‘世界上*有价值的品牌’排名中,三星位居第33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